美研究称做义工可预防心脏病

vivijk004| 2013-03-07 10:34:06
阅读()

  常言道,好心有好报,美国最新研究发现此话不假,根据一项研究发现即使年龄很小,只要做志愿者,都会获得更健康的心血管系统,从而远离心脏病。

 


 

  做志愿者或者做义工更健康,这不仅是因为好心有好报,而且已经得到科学研究者的证实。根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加拿大渥太华的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theUniversityofBritishColumbia,Vancouver,Canada)研究显示,即使年龄很小,只要做志愿者,都会获得更健康的心血管系统,从而远离心脏病。研究者发现,经过10个星期的社区志愿者活动,参与测试人员的心脏多个健康指标都有显著改善。
  
  由美国纽约伊坎医学院(theIcahnSchoolofMedicine)研究员汉娜·施雷尔博士(Dr.HannahSchreier)领导的这项研究旨在寻找志愿者工作与青少年身体健康的关系。共有106名未满20岁的学生参与研究,他们被分为两组:其中一组在10个星期时间内经常做义工;另一组则只被列入义工后备名单。研究者测试前先记录学生们的体重指数、炎症情况、胆固醇状况,这些都是容易影响心脏健康的因素。此外,受测者的自信心、精神健康、情绪和同情心也会被记录在案。
  
  随着研究开展,志愿者组的学生每周会做一个小时的义工,到附近的小学帮助孩子们进行课外活动。10个星期后,相比另一组学生,他们的炎症症状、胆固醇水平和体重指数都有显著降低。
  
  施雷尔博士说:“看到支持社区其他人的社会活动能够改善青少年健康,这是令人鼓舞的发现。”她提醒人们,心脏病的症状最早可能在青春期第一次出现,过去的研究结果显示,压力、抑郁和幸福感等心理因素会影响心脏病的发生。
  
  这项研究结果表明,帮助别人不仅能让人心理感觉愉悦,而且对身体健康也有好处。而且,感同身受的程度越高,对健康的好处也越大。施雷尔博士表示:“志愿者的同情心、互助行为和精神健康都有明显改善,而且他们的心血管健康同样有着巨大的提高。”
  
  该项研究的论文,已经刊登于《美国医学协会期刊·儿科》(JAMAPediatrics)。
  
  而在去年,另一项由英国女子志愿服务队(WRVS)进行的研究已经证明,老年人做义工对健康有帮助。做义工的老人能远离抑郁,提高生活质量,对自己的生活更有幸福感。参加的志愿活动更多、更频繁,幸福感提升程度就更高,两年内,受测者的抑郁情况、生活水平和满足感同样得以改善。

 

  这项研究告诉人们,做好事果然真的有好报啊!做好事,不仅仅对身体健康有好处,同样也对人的心理感觉有好处哦!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