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老太晕倒当街 护士急救被赞为最美护士

vivijk120| 2013-03-01 16:15:19
阅读()

  近日,一名80多岁的老太太突然在昆明医科大学附属二院大门附近,有人到医院求救,到场的护士第一时间展开了急救。可惜的是,老太太最终还是没有抢救过来。

 


 

  昨天上午,一位八旬老太太突然倒在昆明医科大学附属二院(后简称昆医附二院)大门外的人行道上。热心的群众跑到医院求救,护士们第一时间赶来展开急救,为老人做人工呼吸,目击者@Maggie_Zhao微博发图称赞她们是“最美护士”。可惜的是,老人最终抢救无效离世。

 

  “几个护士给老人做人工呼吸”

 

  昨天10时46分,网友@Maggie_Zhao发微博:“昆医附二院的门口,老人不知道为何倒在门口,在场已经围观了很多人。护士给老人做人工呼吸,已经过去快二十分钟,最美的护士。现在(老人)依然躺在医院门口,很多人。”

 

  记者闻讯赶到事发地点。医院大门附近的电动车看管员告诉记者:“刚才一个穿红衣服的老太太走到医院门口,突然倒下了。几个护士出来给她做了好一阵的人工呼吸,现在老太太已经被送进医院了。”11时43分,记者在医院急救区找到了老太太,此时她已经被装上了呼吸机并接受输液,医护人员在一旁紧张地对她进行心肺复苏。

 

  及时送往急救室 但无力回天

 

  医院腹部微创外科护士长胡晓寅告诉记者,老太太倒在医院外的人行道上后,有热心人到医院导医台求助,恰好在旁的她立刻跑去对老人施以急救:“我到达时,已经有一位护士和一位实习医生到场了。经过初步检查老人没有了脉搏和呼吸,面部呈缺氧状态。我赶紧和随后赶来的门诊部护士长郑红蕾交替着对老人进行徒手心肺复苏。”

 

  然而不论众人如何努力,老人的呼吸与脉搏都没有恢复。经过紧急插管(装上呼吸器)后,老人被送往急救室进一步抢救。可惜的是,大家的努力最终还是没能挽回老人的生命。经过医院初步诊断,老人属于猝死。其亲属情绪悲伤,只告诉记者老人今年已80多岁,不愿进一步接受采访。

 

  互助是一种美德,今天的社会世风日下,人心不古,人们遇到难处时人都不愿帮助,怕被“赖”上。这在几十年前都是非常平凡普通的一件事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