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不妨多喝鸡汤

cuteyy| 2013-02-04 13:36:32
阅读()

  春节饮食肯定少不了鸡肉,而鸡肉该怎么做吃得才营养呢?专家建议春节期间不妨多喝喝鸡汤。

 


 

  比起猪,鸡的全面性可大多啦。鸡脖子肉味婉妙,鸡翅肉修长柔嫩,鸡胸背肉厚实好吃,鸡骨软脆,鸡腿健美,鸡爪耐嚼,鸡五脏六腑都能拿来下酒。全身上下,一丝不漏,而且还能提供最美好的东西:鸡汤。

 

  且说我家惯例,鸡是用瓦罐炖,早晨起火,晚上起锅,鸡油全被熬出,汤面一片金黄浓郁,热气不起。鸡肉酥烂,取根骨头都可以划开,一缕缕香浓入口。鸡汤可以炖笋、百叶以至于蘑菇,浇在饭上更是完美。我眼中的鸡汤,简直堪称人类文化遗产。文人所传食单里,多少东西要它就着?鸡汤是百搭神物,既不喧宾夺主,又默默奉献鲜甜之味,所以士大夫们大爱之,觉得有君子风度,比猪牛羊都多点儿斯文劲。上得厅堂,下得厨房,江湖之远庙堂之高都合适。

 

  鸡汤鲜与不鲜没法用化学元素分析出来,只能凭感觉凭心一点点妙悟。许多朋友都说,谈及家里的温暖记忆,总是有一锅鸡汤水气氤氲着,是妈妈用心熬出。然后,妈妈总是会小心地把鸡腿留出,自己吃鸡脖子、鸡翅,爸爸吃鸡爪,同时还笑眯眯地说爱吃鸡脖子,肉细。这点儿感觉历久弥新,时间越久越深印入骨。鸡没什么太剽悍的性格和味道,但温淡可人,其鲜悠远,和家相仿。大概少年时的家,就是一鸡一黍,一点米饭谷香加一点清淡温暖的鸡汤鲜味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