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滋针头扎伤乘客 出租车公司被告上法庭

vivijk120| 2013-02-01 10:55:04
阅读()

  北京男子徐天(化)乘坐出租车,被书报架上的一个艾滋针头扎上,虽经地坛医院两次检测确定没有感染,但是精神损失和误工3个月之多,徐天起诉出租车公司,最后和解。

 


 

  ■ “出租车乘客被艾滋针扎伤”追踪

 

  昨日上午,经法院调解,乘坐出租车时被艾滋针头扎伤男子徐天(化名)与北京华泰出租车公司达成和解协议。徐天称,被告公司同意对其经济赔偿,“赔偿金额暂时不便透露”。

 

  受伤乘客起诉出租车公司

 

  去年8月21日晚,徐天乘坐出租车时被车上书报架内存有HIV抗体残液的注射器针头扎伤,此后3个月,经地坛医院两次艾滋病毒抗体测定后,被彻底排除感染可能性。(本报连续报道)

 

  去年10月,在一名懂法律朋友的指点下,徐天写下一份民事诉讼书,准备对华泰出租车公司提起民事诉讼。他认为,公司违反《合同法》等相关法律,要求其赔偿自己3个月的医药费、误工费、精神损失费等费用。

 

  去年10月29日,海淀法院东升法庭正式就此立案。

 

  昨日一早,徐天赶往海淀法院东升法庭,接受法院提出的和解提议。被告方北京华泰出租车公司则委托代理律师前往法庭。

 

  双方就道歉一事说法不一

 

  “除了经济赔偿,我十分在意华泰出租车公司是否会向我赔礼道歉。”徐天说,他特意在起诉书中提出这一要求,“出事后,公司没有一个负责人主动过问、搭理过我”。事发后,他曾去该出租车公司寻求过帮助,但接待的负责人态度冷漠,称此事与公司无关。

 

  昨日中午,徐天称,双方在法官的调解下达成和解协议。“我代表公司向你表示歉意,就你因乘车造成意外伤害一事向你说声对不起”,徐天称,公司代理律师在法官等人面前履行了道歉要求。

 

  “此外还有一定金额的经济赔偿,但现在不方便说具体数额,我与被告方达成了保密协定。”徐天称。

 

  但此说法被华泰出租车公司否定,“公司委托了代理律师负责此事,但公司不可能向他道歉。”昨日下午,记者拨通该公司经理办公室电话后,接听电话的工作人员称。

 

  出租车上有艾滋针头这本身不是出租车公司的过错,司机过错也很小,说不定是什么人留在车上的。但是出租车公司对待受害人的态度过度冷漠也是不合适的。所以双方达成了和解。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