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李女士怀双胞胎 B超彩超要求交双倍钱

vivijk120| 2013-02-01 10:59:01
阅读()

  李女士家住山东青岛,怀孕了,怀有双胞胎。但是他在医院孕期做检查的时候,B超和彩超项目都要求李女士交双倍的钱,为此,李女士非常不理解。

 


 

  山东青岛的李女士怀孕期间去医院做孕检,因为怀的是双胞胎,被医院告知做做B超要收双倍的钱。

 

  李女士去年怀上了双胞胎,去医院孕检时医生告诉李女士要交双倍的钱。正常的彩超一次可能要400多,而李女士交了900多,B超一次80,李女士也交了160,胎心监护也是双倍的,总之所有的项目都是双倍收费。李女士很是无奈,但还是按要求交了钱。整个孕期李女士做检查费用,足足花了5000多。直到现在,李女士一说起这事来还是满肚子的不理解。

 

  记者联系了医院物价办,他们的解释是,由于做四维彩超耗时较长,有难度,医护人员可能因此多收了费用。接着记者又咨询了山东省物价局,物价局的工作人员说根据现有相关规定,四维彩超是按次来收费,只有胎心监测是按胎收费。

 

  出于利于患者原则,山东省规定,目前无论是单胞胎还是多胞胎,都按照单胞胎的收费标准来收费。所以,医院未经物价局批准,自定标准多收双胞胎孕妇的检查费,这属于乱收费,无法可依、不合理。医院不仅要向双胞胎孕妇退款,还要向其赔礼道歉,并要对责任人进行惩处。

 

  现在一切向钱看,很多事情闹出了笑话。像李女士的遭遇一样,医院为了多收钱,双胞胎做B超要收双倍的价格,李女士应该投诉315消费者权益保护,维护自己的正当权益。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