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虽小有人威胁大 18岁男孩感冒致多器官衰竭

vivijk120| 2013-01-13 01:27:58
阅读()

  感冒虽小,对有些人的影响却是很大。承德张博就因为小小的感冒造成多器官衰竭,住进了重症监护室。家里无力承担每日2万元的治疗费用,学校和社会给了其一定得援助。

 


 

  冬季是感冒高发期,多数人对小小的感冒并不在意。然而河北省承德市18岁的张博却因小小的感冒而引发了多脏器功能衰竭。9日,张博住进承德市中心医院重症监护室已经是第15天了,目前他仍没有脱离危险。

 

  张博是承德卫校护理专业二年级的一名学生,家住承德隆化县营房村,父母都是农民,父亲常年有病在身,6岁的妹妹是个早产儿,因心率不齐,每年都要住院治疗,一家人生活比较拮据。

 

  2012年12月的一天,张博在学校上课,由于天气寒冷,不小心得了感冒。张博觉得感冒是小病,吃了感冒药,便没有在意。 可是这小病却日渐严重,接下来几天连续低烧、咳、呕吐。

 

  一个礼拜后,张博再次从学校回来,其母亲见孩子脸色不对,赶忙带张博去医院检查,结果发现病情已经很严重。12月26日,张博住进了承德市中心医院的重症监护室。经医院诊断,张博心衰竭、肝衰竭、肾衰竭、急性败血症。

 

  “开始孩子说感冒了也没在意,便嘱咐他去输液。不知道怎么就越来越严重了。”张博母亲哽咽说,张博曾经上过武校,身体素质是相当不错的。

 

  究竟是什么原因致使上过武校的张博被小小的感冒“攻击”,导致多脏器功能衰竭呢?据承德市中心医院重症监护室张医生介绍说,张博的病是由病毒感染综合症、多重脓毒症引发的多脏器功能衰竭,院里专家每天都要为张博会诊,并聘请了北京协和医院的专家专门来承德进行会诊。

 

  张博的母亲告诉记者,由于需要24小时输血,加上监护、呼吸机、血液净化治疗、药物等,张博每天的治疗费用大约两万元,家里实在凑不出这么多钱,张博的家人、亲友们都十分焦急。张博所在的学校了解情况后,组织师生为张博捐款8万多元。

 

  张博的状况被网友发在微博上,救助张博的微博引起了众多网友的关注和转发,一些网友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帮助张博。据悉,1月4日,承德网友“大圆圆圆style”将自己和朋友站在寒风中为张博募捐的617元交给了他的母亲。张博母亲说,目前,除了张博学校捐助的8万多元,又得到社会救助1万多元。

 

  每天下午15时30分是探视张博的时间。9日下午,张博的母亲打电话告诉记者,张博今天的精神比昨天好多了。“等孩子脱离了生命危险,我一定写一封感谢信。感谢这些帮助和关心张博的好心人。”

 

  灾祸来时往往出其不意,像张博这样小小的感冒使其住进了重症监护室,导致身体多器官衰竭,每天治疗费用高达2万元,给家庭造成了不小的灾难。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