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养生食品推荐

cuteyy| 2013-01-31 13:55:25
阅读()

  春节即将来临,人们除了关心如何吃好也会关心如何养生,那么,有什么食物是既好吃又养生的吗,下面来看看春节养生食品推荐。

 


 

  近段时间,全国各地的天气碎不尽相同,但是,无论是白雪皑皑的北方,还是天气微寒的南部地区,在这个全国上下都在为过年而忙碌的紧张时刻,过度劳累的话,会致使身体的免疫力下降,体内都容易出现水分缺乏的状态,这并不是由具体的外部环境决定的,这还与季节有关。这个时侯,人们常常会感觉到鼻子、咽喉有不舒服感,又或者觉得喉咙干燥,需要一直不停地喝水。这时候,就需要吃一些能够生津止渴、滋润喉咙、祛除干燥的水果和食物的话,会令身体产生清爽舒适的效果。此外,在北方严寒地区,人们还需要吃一些合适的食物,以帮助身体增加御寒抗寒的能力。

 

  冬季有保健医疗性质的水果,要数梨和甘蔗了。中医认为,梨有生津止渴、止咳化痰、清热降火、养血生肌、润肺去燥等功能,最适宜于冬季发热和内热的病人食用。尤其对肺热咳嗽、小儿风热、咽干喉疼、大便燥结症较为适宜。梨还有降低血压、清热镇静的作用。梨含有丰富的糖分和维生素,有保肝和帮助消化的作用。但是,因为梨性寒冷,若孩子脾胃虚寒、消化不良,则不宜多吃。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