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独”夫妻因争过年回谁家而离婚

flower| 2013-01-28 11:00:34
阅读()

 

  临近春节,不少在外工作的年轻人都开始购买了过年回家的车票。可对于“双独”夫妻而言,过年回谁家呢?该买回那方家庭的车票呢?

 

  据报载,一对“双独”夫妻因争过年回谁家而离婚,称不愿父母守空房。现在被“回谁家过年”困扰的家庭真不在少数。

 

  笔者认为,因为家庭结构的变化,随之带来的不仅仅是严峻的养老问题,更有严重的家庭伦理缺陷问题。表现为多方面,比如现在的孩子对于姑姑、叔叔等亲情的理解方面的缺失,比如对家庭内和兄弟姐妹之间的相处以及感情体验的缺失,同样,作为独生子女家庭的父母,他们不仅仅要承受万分之四概率的失去独生子女的风险,而且还有缺乏亲情抚慰的孤独晚年在等着他们。

 

  “过年回谁家”一个很简单的问题,也是一个很苍白的社会问题后遗症,它拷问老龄社会亲情抚慰缺失现实,也拷问着每个人的心灵,在孝顺和自我之间,到底该如何取舍。

 

  “过年回谁家”拷问老龄化社会亲情缺失,而“过年回谁家”成“双独”夫妻们春节买票的一大难题,都市年轻男女们该如何取舍呢?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