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两星期6万流感病例 H1N1甲流死亡病例3人

vivijk120| 2013-01-31 08:57:04
阅读()

  一月份正是北京流感流行的高峰时期,据医疗机构统计,近两个星期,因流感上医院看病的人数达到了6万多人,其中甲型H1N1死亡病例增加到了3例。看来今冬不会有大的瘟疫流行。

 


 

  1月17日,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向媒体通报,目前北京市正处于流感病毒活动高峰期,且没有减弱迹象。1月的前两周,全市二级以上医疗机构流感样病例报告累计已达6万多例,第二周报告数超过第一周;报告集中发热疫情3起,均发生在学校;甲型H1N1流感病例死亡报告增加到3例。预计未来一段时间,北京市流感病毒活动强度仍将维持较高水平。

 

  通报说,自2012年12月以来,北京市流感样病例报告水平呈现持续上升态势。2013年1月第2周(1月7日~13日),全市二级以上医疗机构监测门、急诊就诊人群中,流感样病例占3.72%,与近两年流感发病高峰期基本持平。病原学监测显示,现阶段北京市流感疫情为甲型H1N1流感病毒和甲型H3N2流感病毒共同流行,甲型H1N1流感病毒成为主导毒株。甲型H1N1流感预后、病死率与普通季节性流感类似,出现重症和死亡的危险因素也较为一致。

 

  通报提示,近期不排除继续出现流感导致的重症、危重和死亡病例的可能性,尤其是在儿童、老年人及患有慢性基础病等流感高危人群中。在学校、托幼机构、集体单位和人员密集场所,也可能继续出现流感导致的集中发热疫情。

 

  近些年来,这个地球就是不太平,地震频乃,瘟疫频发,像甲型流感流行就是其一。似乎上天在预示着什么。好在甲型流感的威胁不大,可防可控,不必太担心。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