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季提前来袭 美国流感疫苗出现短缺

flower| 2013-01-15 10:31:07
阅读()

 

  近日,全球流感集中暴发,流感疫情不断蔓延,欧美流感疫情呈扩散态势。由于流感季提前来袭,美国近日全国暴发流感疫情,目前流感疫苗出现短缺的情况。

 

  世界卫生组织(世卫组织)发言人格雷戈里·哈特尔1月14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近期世卫组织监测到全球流感集中暴发,欧美的流感疫情呈现扩散态势。

 

  美国、加拿大、墨西哥等地流感疫情不断蔓延,其中美国的流感疫情已全面暴发。此外,欧洲今年的“流感季”也提早来袭,最近几周波兰已有8万人患流感。

 

  世卫组织称,达菲等传统抗病毒药物仍能起到治疗效果。哈特尔建议普通民众保持“社交距离”,也就是患者要自己保持一定隔离,其他人也要与患者保持安全距离以防止传染。

 

  美国流感疫苗出现短缺

 

  美国纽约州1月12日宣布进入公共卫生紧急状态。州长安德鲁·科莫发表声明说,纽约州正在经历史上最严重的“流感季”。流感在全州57个地区和纽约市的5个区都非常活跃,截至目前,报告的2万多例病例数量已经是去年整个“流感季”的5倍。纽约州政府已经授权药剂师为6个月以上的婴儿和儿童注射流感疫苗。

 

  流感的集中暴发造成美国多地流感疫苗出现短缺。据美联社报道,今年全美一共发放1.3亿剂流感疫苗,至少1.12亿剂已经投入使用。不过,美国联邦卫生官员称这一情况会很快得到改善,因为此前联邦卫生机构已成功预测了本季流行的病毒类型,这有利于更快地生产疫苗。美国疾控中心一名主管说,近期调查显示,疫苗成功预防流感的几率是62%。

 

  流感在2012年11月份就席卷美国大部分地区,比上次“流感季”早了一个月。目前全美已有41个州流感疫情状况达到了最高的红色级别。据报道,此次流感传染性极强,病毒通过人咳嗽和打喷嚏就能传播。今年最常见的流感病毒为H3N2型病毒,老年人和儿童极易感染。同时,甲型H1N1流感也同样活跃。

 

  在流感疫情暴发期间,除了美国的政府机构发放疫苗外,有研究人员还设计了公共服务网站,用于跟踪记录流感疫情。“您身边的流感”网站的设计者、波士顿儿童医院的流感医生约翰·布朗斯汀称他的网站让感染了流感的人在网站上与大家分享个人的感受和症状,目前该网站在全美已经动员了接近4万名志愿者。布朗斯汀说,他的目的是“让公众主导公共健康服务”。因此他的网站能得到比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更快更新的疫情信息。根据他收集到的信息,流感的高峰已经过去,正呈收缩态势。布朗斯汀称,他的这一观察也被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最新发布的信息所证实。

 

  波兰医院禁止探视病人

 

  据波兰媒体13日报道,一个3岁的男孩因患流感,上周五在波兰南部的圣十字省凯尔采市儿童医院内不治而亡。这是波兰最近几周来因流感而死亡的第八人。连日来,波兰全国感染流感病毒的患者人数不断增加,流感在波兰呈进一步蔓延之势。

 

  为控制流感疫情蔓延,目前凯尔采市的所有医院都禁止到医院探视病人。在大波兰省、滨海省、马佐夫舍省以及小波兰省等地,很多医院也开始限制或者完全禁止家属到医院探望病人。

 

  凯尔采市省立综合医院院长杨·盖拉达呼吁家属充分理解医院严禁前往探视病人的规定,因为流感的传染性极强,严禁探视病人可以有效防止感染流感病毒。他说,预防流感的最好办法就是提前注射流感疫苗,同时严格避免同流感病人接触。在流感高发季节,应尽量避开人群密集的场所。而一旦有了感冒征兆,就应该立即躺在家中休息。为了增加说服力,盖拉达院长强调说,他本人刚刚患流感病愈,本应该继续在家中休息几天,但因为不能在家中躺着休息,为防止再次感染,他只好服用抗生素。

 

  据波兰国家公共卫生研究所统计,近5年来,流感疫情给波兰造成的经济损失平均每年为6亿兹罗提(1美元约合3.1兹罗提),而今年流感所带来的经济损失将更加严重,预计各类经济损失合计将会高达50亿兹罗提。

 

  美国流感疫情来袭,已蔓延至47个州,目前流感疫苗出现短缺情况。美国此次流感疫情十分严重,当地卫生部门应做好各项预防和救治措施,其他地区也应做好各项防控措施。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