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心!戴劣质美瞳类隐形眼镜或致失明

flower| 2013-01-10 13:51:39
阅读()

 

  时下,隐形眼镜、美瞳深受欢迎,不少近视的人都喜欢戴隐形眼镜,觉得既方便又美观。可方便美观的美瞳类隐形眼镜却会对眼睛造成损害。专家指出,戴隐形每天不能超8小时,尤其是戴劣质美瞳,严重会致失明。

 

  隐形眼镜因方便、美观而广受欢迎,甚至一些没有近视的人也会佩戴美瞳类隐形眼镜。但专家说,如果不规范使用就会给眼睛带来伤害。

 

  佩戴者以青年人为主 女性偏爱美瞳

 

  据报道,上海一名40多岁的男子10年中从来没有把隐形眼镜取下来过。前不久,在社区组织的上门健康检查服务中,医生发现他佩戴的隐形眼镜已和角膜长在一起,如果硬取,可能导致角膜破裂而失明。

 

  记者走访了西安两家医院的眼科,医生们表示,临床上的确出现过患者因长时间没有将隐形眼镜摘下,而导致眼睛红肿发炎的案例。“我见过佩戴隐形眼镜2年没摘造成角膜严重损伤的,10年不摘还真是头回听说。”西安市第四医院准分子激光治疗中心主任、眼科主治医师刘建国说,像这样不规范佩戴隐形眼镜会给眼睛带来伤害。

 

  昨日,记者以配眼镜为由走访了小寨附近的几家大型眼镜行,各种品牌的隐形眼镜价格也从50-400元不等。小寨十字西北角波涛眼镜的国家二级验光师陈波说,目前,佩戴隐形眼镜的人群主要集中在20-40岁之间,其中,70%的佩戴者都是女性。“爱美女性大多会选择美瞳。”陈波说。

 

  但记者走访发现,不少饰品店、地摊上也售卖各种美瞳隐形眼镜,价格一般在50-200元之间。这些地方销售的“美瞳”包装上面基本没有任何中文,瓶体的文字不是日文就是韩文,有的甚至连外包装都没有,隐形眼镜就装在透明的玻璃瓶中。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