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患尿毒症并发症 身体缩短加“狮面症”

vivijk120| 2013-01-24 08:42:19
阅读()

  陈芳(化名)十多年前得上尿毒症,并发症使她身体萎缩,个头从165CM缩短到129CM,而且面部肌肉发生萎缩,成为“狮面症”,目前陈芳接受了手术治疗。

 


 

  本有一张姣好的面容,一个幸福的家庭,却因一场病而发生变故。42岁的陈芳(化名)患上慢性肾衰竭十多年来,已经从一个清秀姑娘变成了可怕的“怪人”。个子越来越小,面容越来越丑,上个月,独自承受病痛的陈芳只能来到合肥求医。

 

  陈芳是淮南人。17年前,她被查出患上了慢性肾衰竭。1999年,她开始接受血液透析治疗。由于常年的尿毒症,陈芳出现了继发性甲状旁腺功能亢进等并发症。

 

  “一开始全身骨头疼,肌肉也疼,后来骨头开始萎缩变形。”陈芳说,由于骨骼变形,她的胸骨明显突出、胸廓缩小,连正常呼吸都受到影响,稍一活动,就会胸闷气喘。十几年来,她的身高从原来的165厘米,下降到129厘米。

 

  最让她接受不了的是,她的面部肌肉萎缩,开始变形。现在的颌面部畸形严重,嘴部与下颌突出,整个面孔有如“狮面”一般。

 

  自从我得了这种病后,我知道我不可能像正常人一样生活了。”陈芳说。她拿出了一张十多年前,自己身着婚纱的照片给记者看,照片上的女子面容姣好,清秀可人,已经很难和病床上的她联系起来。

 

  “这是尿毒症比较严重的并发症。”安医大二附院肾脏内科郝丽教授说。而像陈芳这样,出现“狮面症”“退缩人”的现象,都是十分罕见的。

 

  昨日,陈芳接受了甲状旁腺切除手术。“手术之后骨头疼痛和瘙痒都消失了,现在身上完全不疼了,嘴巴好像肿得也没有那么高了。”手术成功后,陈芳十分激动。据医生介绍,手术后,陈芳还要继续接受血电解质治疗,她的身高不会再“缩”了,颌面部畸形也会部分恢复。

 

  目前世界上有很多奇异的病症,医学上十分罕见,视为疑难杂症。像陈芳这样本有很好的面容,但是因为尿毒症并发症而个子缩小很多,出现“狮面症”就是罕见的。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