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方便面也会中毒 西安8小学生中毒住院

vivijk120| 2013-01-01 01:47:12
阅读()

   方便面大家再熟悉不过了,但是有人吃方便面竟然中毒住院。西安就有8名小学6年级女生同吃一包“豫竹”牌香辣方便面而中毒,目前该方便面已经被勒令下架。

  


 

  方便面是许多人喜爱的食品,因其具有口味多样、方便快捷的特点,甚至成了某些人的正餐。我们都知道吃方便面不好,可你听说过吃方便面中毒吗?近日,西安一所小学的8名女生,因同吃一袋方便面而中毒住院的事件,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关注。

 

  吃方便面中毒?太恐怖了吧

 

  12月21日,有关媒体报道了西安小学学生吃方便面中毒的事件。因同吃一袋方便面,周至县马召镇红新小学六年级8名女生出现中毒症状。相关记者从周至县政府获悉,相关检测结果仍未得出,周至县全县范围内封存39277袋52g“豫竹”香辣方便面。

 

  事发后,周至县全县范围内展开食品安全大检查,目前,对全县在售的52g“豫竹”香辣方便面39277袋全部实施封存,问题方便面送西安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部门。据了解,12月22日下午3时许,留院观察的后4名女学生各项化验指标正常,安全出院。昨日,8名学生已全部返校上课。

 

  吃方便面中毒:关于方便面的是是非非

 

  这起方便面中毒的事故,再次将有关方便面的是是非非推到了舆论的风口浪尖。方便面究竟有何危害呢?对我们的身体有什么影响?

 

  1、方便面含有BHT,对健康不利

 

  BHT本身即是一种致癌物质,会引起肝肿大、染色体异常以及降低生殖能力。泡面中的调味包中不管是肉类调味包、油包、盐与味素包都含有抗氧化剂,吃多了对人体肝脏会造成影响。不仅如此,它的盐分(钠)含量也相当高,不但会造成水分滞留体内,还会引起高血压、加重心脏与肾脏的负担。

 

  2、碗面含BHT更多

 

  更可怕的是碗装的泡面,因为碗的材质是聚苯乙烯,为防止加热后变形,添加了BHT安定剂,但在冲泡过程中遇到高温,这些物质就会溶解出来,在日本就有学者针对这方面做了研究报告指出,人体每天每公斤体重摄入苯乙烯的危险量是0.001毫克,而一个碗装泡面所溶解出来的是0.015毫克,几乎达到危险量的1/ 4。

 

  3、方便面的热量不够,更谈不上营养

 

  经过研究证实,泡面中的调味包须经过高温灭菌、真空包装,所以它里面的肉类本身所含的B族维生素、铁质,或是蔬菜所含的维生素C、维生素A,早已荡然无存。你吃进去的只是一堆热量,以杯面为例,小小一杯也有350卡,若是含调味包的大碗面,热量少说也有500-600卡,所以如果你花较多的钱买一个看起来较高级的大碗面,最多也只是多买了200-300卡的热量而已。

 

  因此,就算没有发生“吃方便中毒”的严重事件,大家也不能经常食用方便面。不但不能摄取足够的营养和热量,还会对健康有害哦!

 

  最近,食品安全问题层出不穷,从“45天速成鸡”到“塑化剂”,从“徐福记含违禁品”到“恰恰瓜子喷香精”,再到如今的“吃方便面中毒”,无不令人瞠目结舌。这些大品牌都有这么多不为人知的“猫腻”,更别说那些小厂、黑厂了。这年头,还有什么是安全的?对于我们老百姓来说,又有什么可以放心大胆的吃?就要年关了,真心希望这些食品安全问题少一些,再少一些!

 

  方便面中毒还是头一次听说,方便面已经是稳定的方便美味食品的代名词了,可能是一些小品牌,食品加工技术不过关,超剂量使用某些添加剂造成的,消费者还须留心。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