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辣香锅原料竟是“潲水辣椒”!

cuteyy| 2012-12-24 17:10:34
阅读()


 

  在冬日里,麻辣香锅可是不少食客的心头爱,一锅锅香辣爽口,让人想不嘴馋都难。但是,麻辣香锅的锅底料一直是人们担忧的问题:这锅底料那么多油那么多辣椒,而麻辣香锅本身就不贵,这油和辣椒的质量有保证吗?近日,就有人爆出麻辣香锅的黑幕,麻辣香锅里的辣椒竟是从潲水桶里捞出来回收利用的!

 

  近日,一名曾在麻辣香锅工作的店员是向记者提供了几段她在洪记麻辣香锅双桥子家乐福店打工时拍摄的后厨视频中,在视频中,我们看到了惊悚一幕:一名服务员用手直接从潲水桶中“挑出”辣椒,放到另一个桶里,这个潲水桶里满是客人的剩饭生菜,浑浊不堪,夏天还会发出阵阵难闻的腐臭味,令人作呕。据了解,一份麻辣香锅需要至少10只干辣椒炒制,才能保证风味口感,如此“回收”而来的辣椒,不仅能保证口感还节约了成本,“但是这种潲水桶里捞一般回收两次,多了就没味道了。”该店员补充道。

 

  麻辣香锅从“千滚油”到“潲水辣椒”,看来还真是不能让人吃得省心。除此之外,麻辣香锅还包含十多种食品添加剂——橙黄色素、柠檬黄色素、“肉宝王”……这也是人们吃完麻辣香锅频频感觉口渴的原因。就算是自制的麻辣香锅也不宜多吃,因为太辣的东西容易导致上火,从而引起便秘,人们在冬天应该吃一些性温滋补的东西,同时多吃水果和蔬菜。

 

  那么,当我们去麻辣香锅里消费时如何保护自己的利益?首先,消费者一定要养成吃麻辣香锅的时候打包的习惯,不要让黑店有机可乘。每个消费者都如此,黑火锅店也就有没有回收潲水辣椒的机会。另外,可以要求进入店家的厨房看店员配置火锅锅底,当然这样可能会被拒绝,但是为了自身的健康,不可粗心大意。

 

  从“千滚油”到“潲水辣椒”,这麻辣香锅的问题何为接连不断?商家们可千万别只光为了赚钱砸了麻辣香锅的招牌,等麻辣香锅上了人们心中的食谱“黑名单”后,恐怕倒大霉的还是商家自己。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