验孕棒可测睾丸癌,靠谱吗?

flower| 2012-12-19 16:51:47
阅读()

 

  近日,一18岁男子用前女友尚且使用的验孕棒检测尿液,结果竟出现“已怀孕”的二条线。有网友表示,男子可能患上了睾丸癌。不料,男子到医院检查发现,右侧睾丸确实有小肿块。难道验孕棒真的能测睾丸癌?

 

  美国ABC新闻日前报道,有个18岁的年轻男子,在药柜发现一支前女友遗留下来且尚未使用的验孕棒,开玩笑地拿来验自己的尿液,没想到竟然出现“已怀孕”的二条线,于是将这个小趣事,画成漫画上传至网站,吸引不少网友的注意。其中有网友留言给他,“你可能有睾丸癌,快去找一位专家,告诉他,你的验孕测试结果是阳性”。结果,竟然证实这位年轻男子的右侧睾丸,的确有一个小肿块。

 

  网友吐槽

 

  @ 政宣Tony:所以,请把偶的验孕棒拿来(含泪)!!!所有男士都该必备验孕棒!家有男孩的父母们,记得《一个蛋蛋也不能少!》。

 

  @D2Bme__:可以试一试~~预防癌症,从你做起。

 

  @ 不良中年X动物园长:呃,看得有点蛋疼。

 

  @ 三匹马家的气质保姆:这样好,妻子用不完丈夫还能接着用,不浪费。

 

  @ActionPig:得睾丸癌的几率应该比怀孕低吧……

 

  @ 上海中大肿瘤医院:壮士,你有了!测试怀孕与否的指标β-hCG,也是睾丸癌的肿瘤指标之一~~ 专家说法

 

  难道验孕棒,真的可以测出年轻男子的睾丸癌?

 

  据悉,验孕棒用来测试怀孕与否的指标 Beta-human chorionic go-nadotropin(简称β-hCG,β-人类绒毛膜性腺激素),而这也是睾丸癌的肿瘤指标之一。

 

  但值得注意的是,并非所有的睾丸癌都有β-hCG升高的现象。

 

  “现在查睾丸癌都是抽血检测,我第一次听说这个事情。”厦门174医院泌尿外科主任陈世伟笑称,或许以后可以试试验孕棒这个方法。

 

  陈世伟指出,睾丸癌的类型很多,只有个别种类会引起人体绒毛膜促性腺激素增高,比如绒毛膜上皮癌、胚胎癌,另外,少数精原钿胞瘤、卵黄囊肿瘤也会引起此类激素增高。“所以,验孕棒显示阴性,并不表示这个人就一定没得睾丸癌。”

 

  “不仅仅像美国18岁的男子会得睾丸癌,就是几个月大的婴儿也可能患病。”陈世伟说,就在不久前,厦门本地一家医院还接收了一名6个月大的睾丸癌患者,患者在胎儿发育期间就出现了问题。

 

  据了解,睾丸癌的发生,与隐睾症、睾丸癌家族史的关系较密切。因此,专家建议,这类风险较高的男性,自己平时就要做检查,这类疾病主要是靠早发现早治疗。

 

  验孕棒可测睾丸癌?对此,专家建议去医院检查,以免延误病情或误以为有睾丸癌而乱用药,严重危害健康。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