饼干堪比“油”饼 火机一点就燃(图)

cuteyy| 2012-12-19 15:25:23
阅读()


 

  饼干由于口感香脆、食用方便,所以不少人喜欢用饼干来充饥,早餐或者午餐来上一包便可解决温饱问题,平时没事时,也喜欢抓起两块饼干就往嘴里送,那香浓干脆的滋味让人很满足,可是,你想过吗?这满足感的背后竟然全靠“油”!近日,市民在一个实验中发现,打火机碰到饼干,居然一点火就燃了,让人惊讶:饼干的含油量到底有多少呢?

 

  笔者也喜欢吃饼干,一次,笔者由于赶着时间出门,却还没来得及吃早饭,便把几块散装的饼干用餐巾纸包好放到袋子里,结果到达目的地后发现几层餐巾纸竟然全被油脂浸透了,当时笔者以为是自己购买的饼干太油,属于个别现象。但在近日中央电视台新闻节目里,市民高小姐的遭遇和笔者如出一辙。在该新闻节目中看到,垫放饼干的几张A4纸上浸出了油渍,更可怕的是,当拿着打火机往饼干上点,饼干竟然全部燃烧起来了!

 


 

  饼干竟然一点就燃,那里面到底有多少油呢?经过实验证明,某种散装饼干的含油量高达24%。针对饼干被打火机一点就燃的实验,有专家表示,这个实验并不能充分证明饼干易燃是因为含油量高。因为面粉本来就是易燃物,就算含油量十分低也会燃烧,要是哪种饼干点不着,只能说明含水量太大,并不能代表含油量太多。

 

  但是,饼干的确含油量太多,不宜多吃。以含油量高达24%的散装饼干为例,一包小饼干约为118g,而一个100斤的成年人一天吃两包半即可满足一天所需的热量。另外,饼干中的氢化植物油等富含反式脂肪酸的物质更是发胖的罪过祸首,而生成厂家为了使饼干的口感好,基本上都会添加这种东西。所以,要少吃一些饼干,里面的油脂、防腐剂、香料和一些添加剂会让你迅速发胖不说还会影响身体健康。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