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屁股把同学坐残 赔偿了6万还须15万

vivijk120| 2012-12-01 12:33:10
阅读()

  初中二年级的小利和小华是好朋友,经常嬉戏打闹。一次小利无意坐在小华膝盖上并用力压,小华推也推不动,竟造成小华十级伤残,赔偿了6万元还远没完事。


 


  初二学生小利课间嬉闹坐在同学小华的腿上,没想到造成对方伤残,无法正常生活和上学。给付6万余元医药费之后,小利的家人拒绝再度赔偿。近日小华将小利起诉至法院,要求再行赔偿15万余元,其中包括5万元精神损害抚慰金。

 

  据小华悦,今年3月某日下午课间,他坐在自己座位上休息,小利突然走过来坐在他腿上。由于小利本身就比自己重,又故意往下压,小华当时就觉得右膝盖特别疼,立即要求小利站起来并用手推他,无奈推也推不动。过了一会儿,小利才站起来,而自己想随之站起来时却发现根本无法站立,摔倒在地,后经北京积水潭医院鉴定所受伤为十级伤残。受伤后,他因为每天都要去医院做康复而被迫休学,未能正常升入初三年级,目前不能像其他正常孩子一样生活、学习和运动,精神遭受极大创伤。小利家人在赔偿6万元后,便采取消极态度,没有对他做出真诚的道歉,故起诉要求赔偿。

 

  小利则认为,除已支付的6万元赔偿金,同意对小华的合理损失进行赔偿。双方是同学也是好朋友,课间在一起闹着玩导致小华受伤,责任不应由小利一人承担,学校对此也有责任。因对小华自行做的鉴定不认可,小利申请对小华的伤情进行重新鉴定。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所以孩子玩耍是极不安全的,孩子小不懂事,有时出于无意就会惹下大祸。就像小利和小华孩子见最常见的无意玩耍惹来天大的麻烦。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残疾 健康新闻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