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年前冷冻卵子生下双胞胎阿根廷女子创奇迹

vivijk120| 2012-11-30 20:00:53
阅读()

   45岁的阿根廷妇女莫妮卡利用自己33岁时冷冻的两枚卵子成功的生下了一对异卵双胞胎女儿,创造了一项新的世界纪录,堪称奇迹。

 


 

  现年45岁的阿根廷女子莫尼卡利用自己33岁时冷冻的两枚卵子,和丈夫的精子,生下一对双胞胎女儿,创造了利用储存时间最长的冷冻卵子产子的世界纪录,此前这一纪录为7年。莫尼卡的成功,给数以万计因癌症治疗而失去生育能力的女性以及为追求事业而延迟生育的妇女带来了希望。不过也有专家警告称,如果鼓励女性利用冷藏卵子技术等到40岁过后才产子,可能引发较大的社会后遗症。

 

  解冻12年前的卵子生下双胞胎

 

  据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18日报道,莫尼卡是一个家住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的主妇,结婚多年来她虽然和丈夫一直渴望生儿育女,但是多次尝试人工受孕均告失败,无奈之下领养了一个女儿。去年,仍不甘心的莫尼卡将自己33岁时冷冻的两枚卵子解冻,然后利用丈夫胡萨克的精子培育出两个可用的胚胎,再将其植入自己的体内,结果竟然成功怀孕,而且是一对双胞胎。今年1月,莫尼卡怀孕38周时,通过剖腹产下一对异卵双胞胎女儿——梅塞德斯和瓜达卢佩。

 

  转眼这对活泼漂亮的小姑娘已经11个月大了。喜为人母的莫尼卡表示:“这是一个奇迹。我们感受到的那种喜悦实在无法形容。我们的家庭现在是完完整整的。我希望其他把卵子冷冻起来的女性,可以从这件事得到希望,相信她们的梦想终有一天成真。”

 

  科学技术的进步使不可能的事情变成可能,象莫妮卡这样用十二年前冷冻的卵子成功生育了两个女儿,并且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真是奇迹。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