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事推出“脂肪拦截器”可乐 定价12元人民币!

phoebe| 2012-11-23 14:11:18
阅读()

    


百事推出“脂肪拦截器”可乐

  最近,百事推出款称为“脂肪拦截器”的全新产品。这款产品叫做“百事特”(PepsiSpecial),据说可以阻止身体对脂肪的吸收,降低胆固醇。
 
  据悉,这款产品名为“百事特”(PepsiSpecial),其中含有难消化性糊精纤维。难消化性糊精纤维是一种合成的膳食纤维。虽然现在还无法证明饮食糊精对人类有益,但是已经在小白鼠身上进行了成功的测试。百事的发言人称这款新产品的口感及回味还是依旧清爽怡人的。
  
  这款产品会首先在日本上市,PepsiSpecial的定价是150日元(约12元人民币)。百事希望这款饮品能像麒麟Mets可乐一样畅销,Mets可乐也是一款含有糊精成分的可乐饮料。
  
  近些年来全球肥胖儿童大幅增加,专家们一直坚信,这和儿童大量摄取可乐或汽水之类的加糖饮料有关,而早在2005年,英国医学杂志《柳叶刀》一篇研究报告显示,每个孩子平均每天喝一听软饮料,体重超重几率增加60%。即使这个孩子以前从不喝软饮料,后来开始每天喝一听,其患肥胖症的几率也并不比其他孩子低。
  
  基于可乐会直接导致儿童体重过重的人数明显增加和在减少儿童肥胖的呼吁等影响下,可口可乐和百事可乐不得不全线退出美国小学市场,并在初中和高中限额销售。这也给美国软饮料行业正带来越来越大的压力。近日,百事宣布推出声称可以阻止身体对脂肪的吸收的可乐产品。无疑,希望通过这款可以拦截脂肪的新款产品来摆脱这一现状。
  
  然而,营养学家告诉人们先别寄予太高期望。英国饮食健康协会的发言人SueBaic称她并不认为这种饮料能在减少脂肪吸收上面起到什么大的作用。她认为,多吃蔬菜水果和谷物等高纤维食物才能真正让人吃饱又不长胖,而且这些食物中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