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方媒体称台湾奶茶含致癌物质

vivijk015| 2012-10-28 03:23:43
阅读()

  近日有德方媒体称“台湾奶茶含有苯乙酮、溴化物及苯乙烯等致癌物”,但台湾卫生署食品安全局称德国的检测缺乏科学性,首先还不能确定检查出来的“有毒珍珠奶茶”是从台湾进口的,其次在研究取样时奶茶可能受到了外界因素的干扰。

  

 

  台湾卫生署食品安全局的冯女士今天上午接受法晚记者采访时表示,德方研究取样的奶茶可能受到了外界因素的干扰,其科学性值得怀疑。

 

  德媒报道 珍珠奶茶中发现致癌物原料多来自台湾

 

  德国的《莱茵邮报》日前首先发表报道指出,“珍珠奶茶或含有有毒成分”。报道称,德国的大学实验室与仪器公司检测了珍珠奶茶的成分,发现奶茶中含有苯乙酮、溴化物及苯乙烯等致癌物。随后德国《明镜》周刊也跟进报道此事,指出奶茶中原料多由台湾某家大型制造商进口到德国。

 

  由于德国媒体对于珍珠奶茶的负面报道增加,严重打击了全德各地珍珠奶茶专卖店的生意,部分店家甚至面临整顿歇业。

 

  上午追访 台湾食品安全局:怀疑德方报告的科学性

 

  今天上午,台湾卫生署食品安全局的食品组副组长冯女士告诉法晚记者,首先现在还不能确定德国检查出来的“有毒珍珠奶茶”是从台湾进口的。

 

  其次,现在只是媒体在报道这件事,德国官方并没有对此作出任何评论。“我们一直在和德国相关的研究机构做沟通,希望他们可以给我们一份详细的报告,但却迟迟没能得到回应。”

 

  冯女士表示,“我们现在怀疑这份报告的科学性。”冯女士称,研究机构的数值或许包含一些背景值,也就是说取样研究的奶茶有可能受到了外界因素的干扰。比如盛奶茶的塑料杯在遇热后就会产生一些有毒物质,所以并不能说明奶茶本身含有这些物质。

 

  冯女士表示,台湾的奶茶出口商已飞往德国,与德国的相关人员进行接触,我们也会持续关注事态的发展

 

  微微健康新闻:台湾奶茶是否真的含有致癌物质,还有待进一步的调查。但可以确定的是,台湾卫生署食品安全局对此事是抱有很负责任的态度的。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