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旗警方端掉生产“黑豆芽”窝点

vivijk015| 2012-10-23 14:21:31
阅读()

  鄂尔多斯市达拉特旗生产“黑豆芽”牟取暴利的不法生产商李某最终被警方查获,李某在生产过程中添加多种违禁添加剂使豆芽“更白”、“快长”,我们去详细了解一下。

  

 

  一个30多平方米的阴暗屋子里,污水横流,几个盛满脏水的大锅,十几个装豆芽的大铁筐摆放在四周。这样的环境,却生产出了“漂亮”的豆芽,其中的“奥秘”就是添加各类激素药剂和化工原料。

 

  “破案会战”专项行动进入决战阶段,白泥井派出所全体民警广辟案源、多方收集线索,根据群众提供的“有人在树林召镇董家营子村涉嫌非法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的线索,民警对该加工作坊进行突击检查,现场查获10余桶半成品豆芽、5桶成品豆芽及大量的“豆芽多效增白王”、“豆芽速长剂”、“无根绿豆素”等物品。

 

  经查,2008年1月至今,李某某为赚取高额利润,在明知添加化学药剂对人体有害的情况下,仍然在生产豆芽的过程中添加了一种名为“无根豆芽素”的高效激素,以增加豆芽的产量,并使用“豆芽多效增白王”激素为豆芽漂白。4年间获利近20万元。

 

  微微健康新闻:广大消费者要注意啦,“漂亮”的豆芽不一定是好豆芽,其中可能添加了大量的违禁添加剂,含有违禁添加物的豆芽对人体的危害是相当巨大的。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