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发现一例类似SARS的新型冠状病毒

flower| 2012-09-25 14:47:20
阅读()

 

  近日,英国一男子感染病毒,出现发烧、呼吸困难等症状,与SARS病症十分相似。经确认,感染的冰毒为一种新型冠状病毒。目前这种新型冠状病毒仍待研究,获取进一步信息。

 

  英国日前确认了一个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病例,患者出现急性呼吸系统综合征并伴随肾功能衰竭,病例的症状与SARS(传染性非典型肺炎)相似。英国卫生防护局表示,这种病毒与SARS病毒同属冠状病毒,但检测显示它不是SARS病毒。

 

  感染病毒的是一名49岁的卡塔尔男子,从沙特旅游回到卡塔尔后,9月3日出现发烧、呼吸困难等症状。11日,该患者从卡塔尔紧急转送至英国接受治疗,已出现肾衰竭现象。23日,患者被确认感染了一种新型冠状病毒。

 

  英国卫生防护局已将此事上报世界卫生组织。世卫组织通过“全球疫情警报和反应系统”发布公告,确认了这一病例。

 

  此前,一名60岁的沙特籍男子因感染冠状病毒死亡。英国科学家进行比对后发现,沙特籍男子死后肺部组织分离出的病毒基因序列,与这名卡塔尔患者的病毒基因序列相似度高达99.5%。两人临床表现都是急性呼吸道感染并伴随急性肾衰竭。目前全球只确诊了这两个病例。

 

  英国卫生防护局呼吸道疾病部门负责人约翰·沃森说,现在还没有证据证明该病毒能够在人与人之间进行传染。病人目前正处于密切监护中,英国医护人员正在对病患进行进一步的观察,相关部门也已经提高防疫警惕性。

 

  世界卫生组织表示,冠状病毒的种类很多,引起普通感冒的病毒和引起SARS的病毒都属于冠状病毒。此次发现的是一种新型冠状病毒,世卫组织目前仍在获取进一步信息,以确认这两个病例给公共卫生带来的影响。

 

  英国发现类似SARS的新病毒,但此种新病毒所带来对人体和公共卫生的影响,还有待进一步研究和调查。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