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忆症竟记得所有事情!什么是超忆症?

cuteyy| 2012-09-25 14:22:46
阅读()


 

  如果生活中的每一件事情,无论大小都会被你牢牢记在心里,你会因此而高兴还是因此而苦恼呢?在英国,就有一名名叫奥雷利安·海曼患的男孩可以记住10年内所有事,人们把这种能力称之为“超记忆症”。他甚至可以记得10年间每天吃了什么了,那天是什么天气,精确程度堪比电脑程序,让人惊叹不已。

 

  科学家称,超忆症是一种极为罕见的医学异象,属于无选择记忆的分支,临床表现为大脑拥有自动记忆系统,会将所有经历过的事情丝毫不落地记住,而且可以在很多年后依然清晰记得。患者通常对数字、时间尤其敏感。但一切前提是患者并不想有意记忆。

 

  而拥有超忆症能力的人是十分罕见的,科学家指出,迄今全世界确诊的超忆症患者只有约20人,而信海曼是唯一一名拥有这种特殊能力的英国人。

 

  有些网友看过这则消息很兴奋的想检测自己是否也有超忆症的能力,其实,这很简单。比如你可以试着回忆你看过的所有电影的情节以及细节;或者想下你每件衣服的购买地点以及所需金额;亦或者你可以试图想一下你每个周末都是在哪里度过的?如果你能回忆起以上这些事情近十年的细节,那么恭喜你,你就是超忆症患者之一。

 

  对于这种能力,不少网友表示真是“羡慕嫉妒恨”啊!一网友说:想当年,自己每天要背书背个不停,到考试时候还是记不起来,如果拥有这能力,就再也不用害怕应试教育了。也有网友说:超忆症患者在中国肯定是状元,生在英国真实可惜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