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意识加班”流行 竟是智能手机惹的祸!

cuteyy| 2012-09-14 14:04:52
阅读()


 

  按时上下班的白领们,你们以为自己已经远离加班了吗?如果有人告诉你,其实每天你都在加班你是不是会诧异?没错,英国特需理疗师协会发布报告称,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等电子产品在不知不觉中延长了使用者的工作时间,由于智能手机以及平板电脑的普及,也就是说,几乎人人都在“无意识加班”!

 

  无意识加班是什么?无意识加班是指上下班路上还在收发邮件,到了家里还要和客户、同事用微信、飞信等软件保持联络。而调查显示,英国两千多位白领工作者,发现超过三分之二的被调查者因为智能手机等设备的普及,不得不在上班时间之外继续处理工作,“无意识加班”时间平均达到2小时18分钟,沦为“屏幕奴隶”。

 

  人们常说,科学改变了生活,也让人类文明不断的达到一个更新的高度,它使得人们的生活方便化、效率化、人们在享受数字化的同时也慢慢在付出越来越多的代价,最可怕的是我们竟然没有意识到!“无意识加班”会产生不小危害:有些白领 “明知邮件可以明天处理,但总是不由自主地当晚回复”这属于强迫倾向,长此以往,可能会心理失调,应及时调整心态,而不少白领在处理这些事务的时候常常会带着一种烦躁、郁闷的情绪,这必然也会影响正常休息。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