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显示:全球每天逾万人死于脓毒症

flower| 2012-09-14 13:10:03
阅读()

 

  目前脓毒症是世界范围内感染致死的最主要原因,据近日统计结果显示,全球每天逾万人死于脓毒症。全球该如何减少脓毒症的死亡人数呢?

 

  记者从13日在京举行的世界脓毒症日大会获悉,脓毒症是目前世界范围内感染致死的最主要原因,每天仍有逾万名患者死于脓毒症,而公众及专业人员对脓毒症的认知水平亟待提升。

 

  2012年9月13日是首个世界脓毒症日。全球脓毒症联盟公布的数据显示,因脓毒症而死亡的人数超过了前列腺癌、乳腺癌和艾滋病致死人数的总和。过去十年里,发达国家脓毒症发病率以每年8%至13%的速度剧增;而在发展中国家,营养不良、贫穷、疫苗缺乏等原因导致脓毒症死亡率居高不下。

 

  据全球脓毒症联盟(GSA)成员协会——中国病理生理学会危重病医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杜斌介绍,全球每年有两三千万患者罹患脓毒症。脓毒症的治疗重在及时。如果能在感染1小时内得到正确诊治,患者存活率将达到80%以上;而在感染6小时之后才被诊治,患者的生存率就会下降到30%。由于医务人员和公众对脓毒症的认知程度较低,并非所有脓毒症患者都能接受正确的诊断和治疗,住院患者的病死率高达30%到60%。

 

  据了解,世界上40多个国家的相关机构在13日同时举办了世界脓毒症日主题活动。我国的世界脓毒症日大会由中国病理生理学会危重病医学专业委员会与全球脓毒症联盟协同举办。会上发布了世界脓毒症宣言,提出力争在2020年实现脓毒症防控领域要达到的5项关键目标,包括力争使脓毒症发生率下降20%、力争将儿童和成人脓毒症患者的存活率较2012年提升10%、公众及专业人员对脓毒症的认知水平进一步提升等。

 

  微微健康网:数据统计,全球每天逾万人死于脓毒症,为何近年来脓毒症高发?如何治疗脓毒症应称当前医疗研究的课题,希望能够防止脓毒症的高发,避免更多人因病伤亡。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