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网传洗牙会让牙缝变大!

flower| 2012-08-12 22:06:59
阅读()

很多人为了牙齿变得更白、更健康,就会想到去牙科洗牙。近日,网上热传洗牙会让牙缝变大。洗牙真的会让牙缝变大吗?对此,医生表示,洗牙是不会伤害牙齿的,牙缝变大是牙齿表面的牙石被洗掉了。


  近几年来,各大口腔医院、口腔门诊都开设了洗牙的业务,甚至有段时间还刮起了一阵洗牙的流行风。不管牙齿有没有病,都去牙科洗洗牙,都想让自己的牙齿变得更白、更健康。可是流行风一吹过,质疑声也随之传来,网上有一些人说,洗牙会破坏牙齿表面的一层保护膜,对牙齿不好;还有人说,洗牙之后牙缝会变大,常洗牙会让牙齿变得松动。

  沈阳的小李去年洗过一回牙,当时医生告诉他,应该每年都来医院洗一次牙,这样对牙齿健康有好处。可是想想自己刚洗完牙的那几天,总觉得牙齿有些涩涩的,牙缝比以前大了点儿。如今一年过去了,又到了洗牙的时候了,小李有些不敢去了。小李说,“我真不知道听谁的好了,是听医生的建议再去洗一次牙呢,还是听信网络传言不去呢?”小李有些拿不定主意了,于是找到了咱智囊团。

  你别说,小李这问题一出,俺周围的同事说法也不一,有的说该听医生的,应该定期洗牙,有的说牙齿没病就不用洗。听着都挺有道理,可究竟谁说得对,还是问问专家吧。

  沈阳市口腔医院儿童口腔科的主任医师唐可一表示,洗牙是治疗牙龈炎和牙周炎必要的基础疗法。如果刷牙时牙齿有出血的现象,口腔有异味、牙龈出现红肿,就是患有牙龈炎;而如果牙齿松动,牙周溢脓,牙齿扇形排列,则是患了牙周炎。牙齿出现了这些问题,就应当到医院接受洗牙的治疗。

  那么牙齿健康的人要不要洗牙呢?唐医生说,“洗牙是不会伤害牙齿的,之所以洗牙之后会感觉牙齿发涩,牙缝变大,是因为洗牙之后,牙齿表面的牙石被洗掉了,所以才会有这些感觉。从保护牙齿的角度讲,健康的人也应当每半年到一年洗一次牙。”

按照医生的说法,洗牙是不会伤害牙齿的,牙缝变大是牙齿表面的牙石被洗掉了。因此,医生建议,每半年到一年洗一次牙或者做下牙齿健康测试。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