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蚊虫密度增大 谨防蚊虫咬染乙脑

cuteyy| 2012-08-08 13:29:28
阅读()

  微微健康新闻消息:由于受北京暴雨以及天气炎热等因素影响,蚊虫密度已比同期上升了16%,让婴幼儿在暴雨后的皮肤健康遭遇威胁,专家提醒应谨防虫咬感染乙脑。

 

  近日,北京市疾控中心发布的监测结果即显示,截至6月底,今年的平均蚊密度比去年同期上升16%。清华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皮肤科主任王昕提醒家长,家长要注意为孩子防蚊虫,以免孩子发生虫咬性皮炎甚至被感染上乙脑。

 

  虫咬后红肿

  可能是过敏性皮炎

 

  记者在北京市疾控中心官方网站看到,根据历年来监测数据,北京地区蚊虫密度高峰期将出现在7月下旬至8月中下旬。

 

  王昕介绍,一般来说,蚊虫在咬人时会往人体内注射自己的唾液。如果蚊虫的分泌物没有导致人体过敏的话,那么被蚊虫叮咬后很可能就只在人的皮肤上留下小红点。如果蚊虫的分泌物导致人体过敏,就会出现大的包块,严重的甚至会出现水肿,此时出现的情况就叫做“虫咬性皮炎”,是过敏性皮炎的一种。

 

  专家表示,婴幼儿由于皮肤娇嫩更是受到蚊虫的“青睐”,因此家长要随时注意观察孩子是否被咬出了虫咬性皮炎。一般来说,儿童患虫咬性皮炎的表现比大人更严重,皮肤多会出现大小均匀的红色丘疹,或丘疹样水疱性皮疹,引起皮肤剧烈瘙痒,但一般没有发烧症状,家长不必过于担心,在医生指导下按过敏症状处理即可。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