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因空调房里喷杀虫药睡觉中毒

cuteyy| 2012-07-26 10:42:55
阅读()

  一女子因为喷“虫杀死”杀虫剂后开空调睡觉,次日竟然中毒,医生提醒,房间喷洒杀虫剂后,应打开门窗充分通气之后,才能进入。

 

  近日沈城天气持续高温闷热,市民王女士家中闹起了蚊灾。她一口气喷了大半瓶"虫杀死",并通宵打开空调睡觉。没料到,次日清晨,她感到头昏脑胀,恶心呕吐。送到医院后,被诊断为农药中毒反应,经抢救后才得以脱险。7月25日,沈阳市120中心急救专家提醒市民,喷洒杀虫药后不要关窗开空调。

 

  25日清晨4时30分左右,家住于洪区的市民王女士一觉醒来,突然感到四肢发麻、抽搐、呼吸不畅、全身乏力,还伴有恶心呕吐。见状,家人立即拨打120求助,很快,120将其送往附近救治。经查,王女士属于农药有机磷中毒,经过紧急救治才脱离生命危险。

 

  据王女士家人回忆,事发当晚10时左右,她入睡前,在卧室里喷洒了大半瓶"虫杀死",开了空调后便紧闭门窗,进屋入睡了。王女士使用的这瓶杀虫剂有商标,是在一杂货店里买的,并且平时家中也经常在用,没有出现什么不适症状。

 

  沈阳市第九人民医院中毒防治科医生说,王女士在持续吸入高浓度的杀虫气雾剂后,出现轻度中毒反应。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