蚊虫叮咬致4岁女童高烧成脑瘫

phoebe| 2012-07-20 14:51:40
阅读()

  微微健康新闻:4岁女童被蚊虫叮咬引发高烧,不料病情严重患上病毒性脑炎。虽然经医院抢救,女童命是保住了,但却成了植物人。母亲不离不弃最终唤醒唤醒脑瘫女儿,感动无数网友。
  


蚊虫叮咬致4岁女童高烧成脑瘫


  昨日,正在416医院陪伴女儿红红治疗的姚女士,收到了来自福建省某慈善机构的1万元定向医疗捐助。此前,姚女士还收到了来自全国各地网友的1万多元捐助,这对举债救治脑瘫女儿的姚女士来说无异于雪中送炭。而这一切,都要感谢与女儿同病房一位小病友的父亲,本月15日,正是这位父亲被姚女士的母爱所感动,在网络上发起了这场捐助行动。
  
  大意
  
  蚊虫叮咬
  
  女孩高烧成脑瘫
  
  昨日上午10时许,成都晚报记者在416医院看到7岁女童红红(化名),此时她正躺在病床上,骨瘦如柴的双下肢打着石膏,不能动弹,但她的小脸蛋上却始终挂着灿烂的笑容。医生说,红红虽然从植物人状态苏醒,但仍患有痉挛性三肢瘫,康复期至少还要半年。
  
  红红的母亲姚女士说,红红在4岁的时候被蚊虫叮咬,因为当时没在意,后来引发高烧又拖了一段时间,病情严重后才去医院,结果被确诊感染了病毒性脑炎。经医院抢救,红红命是保住了,但却成了植物人。
  
  奇迹
  
  坚持8个月
  
  母亲唤醒女儿
  
  为了唤醒红红,姚女士开始每天对着红红唱她爱听的歌,跟她讲曾经发生过的高兴或者伤心的事,讲她的同学、朋友和亲人。8个月后的一天,姚女士突然发现红红的眼角挂着一滴泪水。前来检查的医生惊讶地发现,红红开始恢复了部分意识和知觉!
  
  姚女士热泪盈眶,心中燃起了希望,“我坚信她能够感觉到我的付出。”从那一天起,她开始坚持每天给红红做康复治疗,从手指到手臂,从脚到腿。后来,红红虽然恢复了部分意识,但双脚早已产生痉挛不能走路,也不会说话,右手只有轻微的知觉。女儿一点点的变化,都让姚女士欣喜不已,她坚信,只要不放弃,女儿终有一天会重新站起来,像其他孩子一样健健康康的成长。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