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女子腹痛去医院竟取出两三百条蛔虫

flower| 2012-07-17 14:56:40
阅读()

  近日,一女子因腹痛难忍而去医院检查,医生在其肚子竟取出了两三百条蛔虫。让人惊讶害怕之余还有点恶心,没想到,肚子竟拿出这么一大袋蛔虫。光想就觉得害怕,这两三百条蛔虫究竟是怎么来的呢?
 

  昨日早上,记者在永康市第一人民医院肝胆胰外科病房,见到了谢先生所说的患者小美,1米6的个头,看上去身子瘦弱。她脸色发黄,躺在病床上不能动,说话声音也很小。
 

  小美的丈夫一直陪在他身边。因为小肠进行了手术,小美不能进食,也不能喝水,嘴唇已经有些干裂。
 

  上百条蛔虫,用钳子取了半个多小时
 

  小美今年23岁,贵州人,两个月前,她和丈夫一起来到永康石柱镇一家塑料厂打工。7月15日,小美上夜班,凌晨4点半,她一回到家就倒在了床上。
 

  “上班的时候,就觉得肚子痛,一直忍着。”小美以为回家躺一会就好,没想到时间一点点过去,腹痛的状况不但没有好转,反而更严重了,“我只能蜷缩着,平躺都会很痛。”
 

  丈夫见小美情况不对,立刻将其送到了永康市第一人民医院。经过医生检查后,诊断为肠扭转,需要立刻动手术。
 

  “当时,我们也考虑到会有蛔虫,但没想到会有这么多。”负责手术的丁医生告诉记者,肠扭转情况严重可能引起小肠坏死。因此,立刻为小美安排了手术。当天下午2时许,小美进了手术室。
 

  丁医生和几位同事在小美腹部打开了一道口子,当时的情形让他们惊呆了。
 

  “打开以后就看到一团团的蛔虫,在肠子里面蠕动。”丁医生说,小美半米左右的小肠里,蛔虫结成了团,每团都有拳头大小,把小肠壁撑得鼓鼓的。
 

  “我们把肠扭转处理好后,在其小肠上切开一厘米左右的口子,用钳子一条条夹,足足用了半个多小时。”丁医生说,这些蛔虫有十几公分长,铅笔芯粗细,大概两三百条。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