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夏天蚊虫更多 密度同比增16%

cuteyy| 2012-07-17 09:11:48
阅读()

  北京市疾控中心近日透露:今年夏天蚊虫密度同比增16%,导致蚊子增多的主要原因是今夏雨水多、湿度大。

 

  市疾控中心昨天公布的蚊虫密度监测最新结果显示,截至6月底,全市平均蚊密度为0.65只/灯·小时,比去年同期上升了16%。6月份,全市蚊虫密度上升明显,6月中旬和6月下旬分别比6月上旬上升了20.4%和35.7%,专家称这表明北京的蚊虫密度已进入快速上升时期。

 

  值得关注的是,在全市各类环境中,居民社区的蚊虫密度最高,达到0.98只/灯·小时,旅游景点蚊虫密度较低,为0.56只/灯·小时,居民社区蚊虫骚扰问题突出。

 

  市疾控中心副主任曾晓芃介绍,蚊虫密度高于去年,可能与今年雨水多、空气湿度大有关。至于居民小区为何成为蚊子出没的重灾区,曾晓芃解释说,居民小区有各种盆盆罐罐,容易存积水,这就为蚊子提供了最好的温床。

 

  根据历年监测数据,北京地区蚊虫密度高峰期将出现在7月下旬至8月中下旬,今后一个月内蚊虫密度可能会继续上升。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