掏耳朵会致癌?医生称不要频繁掏耳朵

cuteyy| 2012-07-03 21:43:57
阅读()


 

  近日,网上有流传“掏耳朵会致癌”的说法,让不少网友感到担忧,这到底是真是假?看看专家是怎么说的。

 

  记者昨咨询专科医生,答案是:只要不频繁掏耳朵、每次都掏到破皮出血,就不要紧,一般情况下可每周掏耳1次。

 

  近日,网上新闻称经常掏耳朵,会反复刺激耳道皮肤,形成外耳道乳头状瘤。虽是可以切除的良性肿瘤,但多次复发后,可能转变成恶性肿瘤。还有网帖说,长期不掏耳朵,会形成耳屎栓塞,影响听力。

 

  “经常觉得耳朵痒,如果不想法掏一掏,会痒得无法忍受,甚至无心工作。”白领陈小姐说,为缓解这种感受,她特意在钥匙上串了个挖耳勺,耳朵痒时,就掏个够。可看了网上的新闻后,她担心自己每天掏耳朵,将来会长肿瘤。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