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研制出“吸烟疫苗”有望5年内上市

phoebe| 2012-06-29 11:18:36
阅读()

  微微健康网消息:戒烟最痛苦的是什么?就是戒不了烟瘾。而近日美国研制出一种吸烟疫苗”有望帮助想戒烟的烟民轻松解决这个问题,因为注射“吸烟疫苗”将使烟民对尼古丁产生免疫力。
  
  美国研究人员说,也许在不久的将来,烟民可以注射“吸烟疫苗”,对尼古丁产生免疫力。这样,他们将无法在吸烟时体会到任何乐趣,从而很快戒烟。这项研究当前仍处于动物实验阶段。
  
  研究人员在老鼠身上进行实验。他们为老鼠注射一种针剂,里面含有一种经过基因改造的病毒,这种病毒能把肝脏变成一个源源不断制造尼古丁抗体的“工厂”。
  
  目前尚不清楚这种方法是否对人同样有效,也不知道大脑内尼古丁含量下降程度是否足够帮人戒烟。研究人员说,“吸烟疫苗”有望最短在两年内进行人体实验,五年左右上市。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