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边芒果成熟时 切莫贪吃惹疾病

cuteyy| 2012-06-27 20:16:09
阅读()

  六月南方,已经到了水果成熟时节,路边绿化树上的芒果也是一个比一个大,不时还会因为太成熟而落地,不少市民觉得这可是“免费的午餐”,于是纷纷采摘捡食,殊不知,这些路边绿化果子的每年都会定期喷洒农药,而且还会吸收汽车尾气、粉尘,吃下去后可能会影响健康。

 

  有人爬树摘芒果摔成重伤

 

  热烈的阳光和充沛的雨水,化作了枝头硕果累累的馈赠。在二沙岛路边,一棵棵芒果树上挂满了果实。有人按捺不住,直接爬到树上摘果,另一人则站在树下用袋子接。不一会儿,两人就摘了七八个芒果。树上的人在树枝间穿梭腾挪、伸手踮脚,看得人心惊胆战。但树上的人却说:“在老家经常爬树摘果子,这里的树比老家的好爬多了!”

 

  一名在二沙岛附近经营体育用品店店主告诉记者,就在本月25日,有人爬上树摘芒果,结果不慎摔倒,头先着地,被同伴送到医院急救,“芒果树枝又细又脆,一个成人站在上面怎么承受得住?真是贪吃不要命!”

 

  这两天,在微博上关于绿化芒的话题也不少。网友“郭花花花”说:“今天在芒果树下捡到了7个大芒果,纯天然的,买都买不到这么好的喔。感谢风儿吹得那么美丽啊!”

 

  芒果落地恰逢毕业的季节,有人把华南理工大学风雨过后满地芒果的照片放到网上,也引来了一些离愁别绪。网友“由小叶”说:“再见广州,再见芒果树,再见肠粉,我会永远想念你们的……”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