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部:乡村医生将每年至少两次免费两次

flower| 2012-06-27 17:12:09
阅读()

  从近日的医疗方面的的事件中不难看出,在居民医疗方面上还存在问题。城乡医疗知识方面也有所欠缺,工作中的细心和耐心方面还不够。因此,卫生部发布了乡村医生培训每年至少两次的通知,希望实施这一措施能够使乡村医生在医疗医德方面有所提高。
 

  卫生部日前发布《关于落实2012年医改任务做好农村卫生服务有关工作的通知》。通知指出,各地要加强乡村医生岗位培训,确保乡村医生每年接受不少于两次免费培训,累计培训时间不少于两周。
 

  通知要求,加强农村卫生人才队伍建设与培养,中西部地区要做好农村卫生人员岗位培训项目。
 

  一是科学制定方案,认真组织实施。各项目地区要抓住培训重点,以提高实际技能为目标,选定适宜的培训机构和师资,确保培训质量。2013年3月底前,全面完成培训工作。
 

  二是明确培训内容,创新培训方式。2012年对卫生技术人员重点开展合理用药、促进基本药物使用等针对性和实用性强的培训,对管理人员重点开展医改有关政策、卫生法律法规培训。在开展临床进修、理论授课等方式的基础上,可结合现场考察、远程教育等多种形式,提高培训效率和质量。
 

  三是加强督促检查,确保专款专用。各项目地区要制定切实可行的监督评估方案,将日常监督与不定期抽查相结合,加强绩效考核的力度,确保培训取得预期成效。进一步强化资金监管,项目工作的组织管理、监督和评估等工作经费不得挤占中央财政补助资金,确保学员免费接受培训,严禁向受训人员收取培训费用。东部地区要积极争取财政支持,结合实际做好农村卫生人员岗位培训工作。
 

  通过加强村卫生人才队伍建设与培养,可促使城乡在医疗方面能够共同进步,对乡村在居民医疗也得到提高。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