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糖尿病可多吃桃子李子

cuteyy| 2012-06-27 16:43:02
阅读()

  近日,科学家发现,多吃桃子李子竟可预防糖尿病,所以在日常生活中不放多桃子和李子。

 

  时下正是桃子、李子和油桃的上市季节,适当食用有益防病强身。据美国《科学日报》近日报道,美国得克萨斯农工大学生态农业研究中心科学家最新研究发现,桃子、李子以及油桃等水果中含有多种生物活性的化合物,有助于防止与肥胖有关的糖尿病和心血管疾病。

 

  新研究发现,桃子和李子等水果中富含的酚类化合物主要包括四大类:花青素、绿原酸、槲皮黄酮衍生物和儿茶素。这些酚类活性物质可分别应对脂肪细胞、巨噬细胞和血管内皮细胞,因而可发挥抗肥胖、抗炎症和抗糖尿病的独特功效。这些物质还可以降低坏胆固醇LDL的水平,进而降低心血管疾病危险。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