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夫妻捐献爱女遗体器官 延续患者生命

xiaoke| 2012-06-20 14:19:37
阅读()

  微微健康网获悉,一对来自内蒙古的80后夫妻,捐献年仅2岁的爱女遗体器官,给人以震撼和感动,因为爱,延续了尿毒症患者的生命。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一对80后夫妻捐献爱女“小希望”的遗体器官,并使两名分别来自北京、天津的患者生命得以延续的故事,在网络上掀起了一股股感动的暖流,多达20余万网友纷纷发帖留言表达自己的感动和敬佩:因为爱,让生命延续不息;爱,让希望永不消逝。

 

  “小希望”原名冯峻熙,出生于2010年4月12日。喜得“千金”,让冯磊、王晓菲这对80后夫妻很是快乐,然而,残酷的现实却使他们从希望的顶峰跌到了失望的谷底。“孩子出生后不久,发现她抬不起头,四肢无力,眼神发散,先后去了当地和北京的医院检查,结果都是缺氧缺血性脑病。”尽管知道女儿病情治愈的可能性不大,但26个月来他们从未放弃过。

 

  王晓菲是在“小希望”去世前的一个星期做出捐献决定的,当时孩子的情况已经很糟糕了。“之前在电视上对人体器官捐献有了一些了解,我就在想,万一有一天孩子不行了,我该怎么办?是不是可以用另外一种方式延续她的生命?是不是可以帮助其他母亲不再遭受我的痛苦?”

 

  2012年6月8日,“小希望”病情恶化、呼吸困难,后被诊断为脑死亡。6月9日,“小希望”在通过专家委员会对器官状况评估之后,王晓菲和冯磊签署了人体器官捐献登记表和终止治疗同意书。

 

  “小希望”捐献的肝脏和两个肾脏,其中,一个七月大的女婴在北京武警总医院移植了“小希望”的肝脏,而肾脏则送到了天津第一中心医院,配型成功的是一位33岁的尿毒症女患者小莉。

 

  80后夫妻捐幼女遗体器官,在人间掀起了一股股感动的暖流。希望更多的人们能加入到捐赠器官的队伍中,让更多生命因爱得以延续。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