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谢疾病高发 2个成年人中1个血脂异常

cuteyy| 2012-06-20 15:01:20
阅读()

  近日,浙江居民代谢病调查显示,该省2个成年人中1个血脂异常,令人担忧。那么该如何预防代谢病呢?

 

  (浙江)省疾控中心公布我省居民代谢疾病调查结果

  两个成年人中,就有一个血脂异常

 

  人的身体就像一辆汽车,需要从起步的那一刻开始,就注重保养,否则等到出问题的时候才保养,就事倍功半了。

 

  不过这样简单的道理并没有被大家所重视。日前,浙江省疾控中心公布最新的全省居民代谢综合征流行现状调查分析,发现全省现有代谢综合征人群约805万,其中11%的人具有4种以上的代谢疾病,即高血压、糖尿病、肥胖和血脂异常等。

 

  代谢疾病由生活方式引发

 

  “代谢综合征这个名词有些专业,其实就是因为代谢问题引起的疾病,如糖尿病、高血压、肥胖、血脂异常等都是它的临床表现形式,这些有一个共同的特性,都是因为生活方式的问题,引发的代谢疾病。”省疾控中心慢病防制所所长张新卫说,今年之所以要公布这个调查结果,是希望引起广大居民对代谢综合征的重视,关注自己的生活方式。

 

  代谢综合征是以中心性肥胖、胰岛素抵抗、高血压、高甘油三酯血症、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减低、糖耐受量受损或Ⅱ型糖尿病为主要临床表现的一个症候群,是生活方式疾病中主要的疾病群。随着经济发展,大家生活方式发生明显变化,高血压、糖尿病等疾病已经成为发生在身边的常见病,不少人还患有不止一个疾病,而是合并了多种疾病。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