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为中国尘肺病治疗基金提供首笔捐款

xiaoke| 2012-06-15 22:03:37
阅读()

  中国煤矿尘肺病防治基金会, 来自北京四中的捐款5万元. 据了解,这是基金会成立以来收到的第一笔“90后”捐款。从侧面反映出了当代年轻人对尘肺病防治的关注,彰显了年青一代的社会责任感和担当。

 

  基金会秘书长张振国表示,捐款数额的多少并不重要,它反映出的是当代年轻人对尘肺病防治的关注,彰显了年青一代的社会责任感和担当。

 

  尘肺病是危害我国工人健康的最严重的职业病之一,据报告国内尘肺病累积病例及可疑尘肺病例近百万,尤以煤炭系统为重,每年尘肺病给国家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达80亿元。针对我国大量的尘肺病患者急需治疗和救助但资金缺乏的实际,中国煤矿尘肺病治疗基金会2003年10月31日正式注册成立,2011年9月9日更名为中国煤矿尘肺病防治基金会。

 

  北京四中的高二学生王诗毓、李江通过网络和报刊了解到了一些国内尘肺病防治的现状,社会责任感激发她们萌生了要让更多的同学了解尘肺病并组织全校学生捐款的念头。今年3月,她俩来到位于北戴河的中国煤矿尘肺病防治基金会和中国煤矿工人疗养院,进行了深入的实地采访,做成十分钟的视频短片《不能呼吸的痛》在全校播放,唤起同学们对尘肺病的广泛关注。同时,学校组织了义演、义卖等活动,最终全校学生共为尘肺病防治基金捐款达5万元。

 

  按照双方签订的《救助农民工尘肺病患者捐赠协议》,北京四中学生向中国煤矿尘肺病防治基金会捐赠的5万元,将专项用于救治贫困的农民工尘肺病患者,资助标准为每人补贴2000元,共将资助25名农民工。

 

  在中国煤矿尘肺病防治基金会写给北京四中的感谢信中,这样写道:“对贵校青年学生的慷慨解囊,无私奉献,尽自己微薄之力救助贫困农民工尘肺病患者的行为,我们表示诚挚感谢,从他们身上我们看到了当代青年有思想有作为的精神风貌。”

 

  “90后”仅仅是个称谓,如今他们已然成长,懂得社会责任和担当。更想强调的是,学校组织了义演、义卖等活动来筹集捐款,这对“90后”的来说是更加重要。可喜可贺!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