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公务员公费医疗远超过农民医保费用

phoebe| 2012-06-15 16:02:38
阅读()

  微微健康网消息:公费医疗再次引发争议,,广州市公务员公费医疗一年花费14亿元,而2012年广州210万农民整个医保费用不到8.2亿元。
  
  记者从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获悉,该局2012年度收支预算为50.2亿元,其中,广州市公务员公费医疗一年花费14亿元,远远超过广州210万农民医保总额。
  
  50.2亿资金安排中,公费医疗、新农保政府补助和市人社局工资占资金使用大头。其中2012年市人社局为全市公务员支出的公费医疗资金为14亿元,占人社局50亿元预算近3成。
  
  人社局的预算中,对超过50万人的广州城镇居民医保也有资助安排,预计资助资金为1.2亿元。
  
  人社部门的预算编制中并没有农村居民合作医疗的补贴情况。根据广州市卫生局数据,2012年广州210万农民整个医保费用不到8.2亿元,各级财政对农民医保补贴总额为6.15亿元。实际上,广州农民的新农合,政府补贴力度不到公务员公费医疗费用一半。广州210万农民的医保费用总和,也才略超广州公务员公费医疗14亿费用的一半。
  
  数据也显示,广州对城镇居民和农民的医疗保险财政补贴总额,仅为公费医疗一年花费的52%。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