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检出粽子添加硼砂 初步调查货源来自广州

azsqwe| 2012-06-11 02:02:34
阅读()

  市场监督管理局日前对全市粽子进行抽检发现,罗湖旺角海鲜菜馆的枧水粽中添加有硼砂,初步调查货物来自广州。作为国家明令禁止添加在食品中的有毒有害物质,硼砂摄入过多会致人死亡。昨日,市场监管局罗湖分局再次对该菜馆进行突击检查,共查获7.2斤枧水粽,检测结果预计两天内公布。

  昨日下午3时,市场监管局罗湖分局食品安全监督管理科执法人员兵分两路,对建设路和春风路两家旺角海鲜菜馆进行突击式检查,共查获的7.2斤枧水粽,市市场监管局将对其进行再次检测,检测结果预计两天内公布。如果确认添加硼砂,将依据《食品安全法》相关规定对菜馆进行处罚,同时,将发函给广州相关主管部门介入调查。昨日,为免打草惊蛇,包括南都在内的几家媒体以及执法人员都是在行动前一个小时才收到通知,菜馆名称也是在前往现场的路上才透露。

  到达建设路旺角海鲜菜馆,执法人员首先查看营业执照和餐饮服务许可证,随后进入厨房检查。菜馆一名女工作人员得知来意,连忙摆手称没有粽子销售。经执法人员再三盘向,该工作人员从厨房半成品柜中拿出两筐粽子。其中,枧水粽共8个,重3.2斤。“这些粽子都是从梅林分店拿过来的,卖了一个月,销量不好现已停售。”女工作人员解释称。执法人员对该菜馆厨房各角落和仓库进行检查,未发现粽叶和硼砂。与此同时,另一拨执法人员在春风路旺角海鲜菜馆查获4斤枧水粽,对方工作人员也表示,货源来自该菜馆梅林分店。收到消息后,市场监管局福田分局立即对旺角海鲜菜馆梅林分店进行突击检查,现场未发现枧水粽。

  据市场监管局福田分局相关负责人门海龙介绍,菜馆提供的供货清单和台账显示,旺角海鲜菜馆销售的七个品种的粽子均由广州市乐民食品公司供应,枧水粽是其中一个品种。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