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长宣布纽约停售大号汽水

cuteyy| 2012-06-01 13:54:10
阅读()

  由于纽约市民长期被肥胖、糖尿病等困扰,纽约市长宣布,纽约将停售大号汽水。

 

  纽约市长Michael Bloomberg重拳出击,宣布将于2013年3月起禁售容量超过16盎司的碳酸饮料。市长坚信,对于大号汽水的禁令是有利于市民身体健康的。

 

  Bloomberg对纽约时报说道,肥胖已经逐渐成为了美国人民的代名词。纽约市不再纸上谈兵了,真正行动的时刻到了。

 

  根据纽约市卫生局的统计数据,超过半数的纽约人体重超正常水平,其中超重比例为34%,而肥胖占了22%。市长Bloomberg还曾发起过卡路里计算和禁烟运动,他希望这次的禁令也能尽快奏效。而市长对于市民健康的“过分”关心也为其赢得了“Bloomberg保姆”的称号。 有人就认为市长此举纯粹是多管闲事。来自纽约上东区的一名20岁学生Zara Atal对纽约时报说:大家要喝多大杯的饮料都是他们自己的选择。

 

  此外,禁令并不涉及低糖汽水,果汁,乳饮料和酒精饮料。而且不包括小商店里的瓶装饮料。但是纽约饮料协会仍表示要阻挠市长的决定。他们对CBS(哥伦比亚广播公司)说肥胖率的大幅上升是因为美国人的整体饮食习惯而不是碳酸饮料。

 

  这项禁令在全面实现前必须得到卫生局的批准,专家认为批准也只是走个形式罢了,因为卫生局的主要官员都是由市长任命的。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