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白领们的儿童节

vivijk003| 2012-06-01 01:26:36
阅读()

  儿童节到了,你有什么安排呢?你已经成年了,很久不过儿童节了?那又怎么样,谁说儿童节只有儿童可以过,看看80后白领们的儿童节。

 


 

  “周五晚上6点,准时到啊!”“还有,别忘了戴红领巾!”昨天,白领瑞儿在QQ上接到通知,参加周五晚上的儿童节活动。没错,是儿童节,只不过参与者是一群70、80后的白领。

 

  最近一项关于职场人童心指数的调查显示,逾六成职场人认为,成年人的童心是渴望简单的、友善的人际关系,或经常敢于尝试一般人看来不可能的事;几乎全部参与调查的职场人都认为,有必要保持一颗童心,这样有助于保持年轻心态,减缓心理压力,提高个人幸福指数,提高工作效率等。调查中,有超过六成职场人表示会过儿童节。

 

  个例

  

  六一成朋友聚会最佳节日

  

  瑞儿在汉口新华路上的一家合资公司上班,典型的70后,结婚多年一直不要孩子,准备一丁到底。

 

  瑞儿的工作就是和人打交道,协调各方关系。她性格好,做事很有分寸,因此交了不少朋友,而这些朋友因为她的关系彼此认识了,又成了朋友。在瑞儿的朋友圈里,大部分是70、80后的,最近又多了些90后的“小伢”。

 

  去年六一,瑞儿和朋友们就聚在一起过了个节,大家戴着红领巾,唱着儿歌回忆儿时的趣事,疯玩了一把。今年,QQ群里也是早早就有人提出要过六一,不知谁最先发起,大家争相用手机把自己儿时泛黄的旧照片翻拍下来,发到群里共享,大家嘻嘻哈哈地评头论足一番的同时,都无限唏嘘怀念童真岁月。因此,此次聚会的怀旧风是免不了的。

 

  “群里有几个朋友环境不错,人闲钱多资源多,搞这种聚会他们最积极,定场子的定场子,出节目的出节目,我只要出人就行了。”瑞儿笑着说。周五的活动,瑞儿还不知道具体内容,“群里说得神神秘秘的,只说要怀旧扮相,我准备到时候穿那种像校服一样的衬衣裙子去,不行再绑两条麻花辫子”。

 

  瑞儿说,虽然朋友们在网上时常聊天,但因为各有各的工作、家庭,很少有机会能聚在一起,“六一刚好成了我们聚会的最佳理由”。

 

  专家

  

  过好儿童节,有助白领减压

  

  近年来,过儿童节已经成为白领减压的方式之一。去年儿童节,不仅有不少白领过,部分思想开放、童心未泯的BOSS也为员工准备了礼物,虽然大多只是棒棒糖、娃哈哈之类的儿童零食,却令员工惊喜万分。

 

  上海政法学院社会学系主任章友德教授认为,现在的白领大多出生于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孩提时代的儿童节过得很开心,因此长大后十分怀念这个节日。更重要的是,由于都市生活节奏快,工作压力大,不少白领正把握一切机会暂时忘掉压力与焦虑,而儿童节就是这样一个机会。章友德认为,白领热衷过儿童节,也反映了他们的心理还带有某些儿童特征,如果白领能通过这种心理,寻找释放压力、纾解情绪的渠道,那也未尝不是一件好事。

 

  微微健康网:儿童节不仅仅只是孩子们的节日,只要你愿意,每天都可以和孩子一样获得无忧无虑,趁着儿童节,找回那些年的童真。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