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学生一个无烟校园

vivijk003| 2012-06-01 01:18:46
阅读()

  吸烟的危害大家都知道,只是香烟的消费群体却有增无减,现在连学生们也难以抵挡香烟的诱惑,保护青少年,告别香烟危害成为急需解决的问题。

 


 

  今年,重庆正式启动100%无烟环境创建目标,并将正式为控烟立法。31日,重庆市教委副主任钟燕称,重庆市教育系统今年以来推进无烟学校创建工作,截至目前,重庆已有284所学校基本实现无烟环境。

 

  据了解,无烟学校是以学生为“圆心”,建立“学校、家庭、社会”三方联动控烟共同体,辐射家庭和社会成员共同推进控烟工作。重庆市政府和教育部门旨在以无烟学校为突破口,加大控烟力度,切实推进无烟环境创建工作。

 

  钟燕表示,今年年底前,重庆市各级各类学校将力争全部创建成“无烟学校”。据介绍,针对重庆高校和中小学、幼儿园具体情况,评估细则也有所变化。根据教委相关规定,在大学校园中可设专门的“吸烟区”;而重庆市中小学、幼儿园校门之内时则完全禁烟。

 

  钟燕介绍,该部门将落实制度并将长期坚持无烟环境的工作,践行禁烟保护青少年学生。此间,重庆市教委将组织有关专家对无烟学校创建工作进行明察暗访,督促学校尽早创建成为无烟学校。各级各类学校也将全面禁烟的宣传教育纳入学校健康教育计划,在教学环节中加大对学生的宣传。

 

  重庆市卫生局控烟办负责人称,当前重庆建设无烟学校已取得初步成效,此后将把学校的先进做法进行推广宣传,使其他学校尽早实现无烟环境的目标。

 

  微微健康网:学校是一个纯净的地方,不要让香烟的“云雾”遮挡了它的本来面目,希望大家拥有一个无烟的校园。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