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厉控制泛滥奶粉广告 建议纯母乳喂养新生儿

vivijk003| 2012-06-01 01:12:02
阅读()

  对于新生儿来说,最好的食物是母亲的母乳,只是由于各种原因,现在的母亲们很多选择了母乳代用品,这其实对孩子来说并不是好事。

 


 

  卫生部官员31日表示,奶粉广告的宣传干扰了6个月内的纯母乳喂养,目前正在修订中的《母乳代用品管理办法》有望加强对相关广告的管理。

 

  第55届世界卫生大会通过的《婴幼儿喂养全球战略》,强调出生后6个月内纯母乳喂养,6个月后合理添加辅食,要求各成员国实施该战略,确保所有婴幼儿的最佳喂养,减少营养不良的相关风险。卫生部31日发布的《中国0-6岁儿童营养发展报告(2012)》,也发出了同样的呼吁。

 

  卫生部妇社司儿童处处长曹彬31日表示,6个月内的纯母乳喂养,除了能满足孩子在物质需要的全部营养素以外,而且还能传递给孩子精神上的营养。而精神方面的营养更是奶粉做不到的。奶粉广告的宣传确实干扰了“6个月内纯母乳喂养”的实施。卫生部曾多次在规范广告方面跟工商部门和广告协会进行沟通,根据相关法律法规也做了相应的努力。

 

  据了解,尽管我国早在1995年就出台了《母乳代用品销售管理办法》,禁止相关产品广告和促销,但这些规定并未得到良好的实施。

 

  中国消费者协会2010年的对北京、重庆等15个城市母乳代用品市场的销售行为检测发现,一些医院成为婴儿奶粉进攻的战场,商场超市更是母乳代用品促销的重要场所。

 

  卫生部妇社司司长秦怀金介绍,卫生部正在修订《母乳代用品管理办法》,已经完成了征求意见。

 

  根据此前公布的征求意见稿,相关产品必须用醒目的文字注明“提倡母乳喂养”或者其他说明母乳喂养优越性的忠告语,并且不得印有婴儿图片,不得使用“人乳化”、“母乳化”或者类似的表述。

 

  微微健康网:所谓母乳交融,孩子对母亲的最初的依赖可能就是来源于这十月怀胎的艰辛与日日夜夜的母乳喂养,为了孩子的健康,母亲们还是尽量不要使用母乳代用品。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