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烟调查:八成网民支持室内禁烟

phoebe| 2012-06-01 14:36:26
阅读()

  微微健康网消息:31日是第25个世界无烟日,今年世界无烟日的主题是“烟草业干扰控烟”。我国控烟舆情在线调查发现,六成网民建议烟草包装加入警示图案,另外八成网民赞成室内场所禁烟。
  
  31日是第25个世界无烟日,上海市健康促进委员会办公室联合东方网发布了本市中青年人群控烟舆情在线调查,结果显示,53.78%的人知晓低焦油技术等烟草业的工艺改进并不能减少吸烟危害,57.04%的人知道了二手烟是室内PM2.5(可吸入颗粒物)污染的主要来源。
  
  本地调查共收到网民答题卷15399份,其中有效答题卷15073份,受访者男女比例则为六四开。
  
  今年世界无烟日的主题是“烟草业干扰控烟”。过半网民对“烟草业频频出资、冠名和赞助教育、体育及公益事业”等现象持不赞成态度,也有半数网民对前阶段“中式卷烟”获评国家科技进步奖等持否定态度,但对以上现象表示“赞成”或“无所谓”的,也占四成多。多项研究表明,低焦油卷烟没有减少烟草使用、不会降低健康危害。
  
  关于国内烟草制品包装图案的建议与要求,近六成网民认为应加入“吸烟有害健康”的提示以及“吸烟会导致疾病”的警示图案,仅有22.67%认为现在的包装可以保持不变,而认为“爱我中华”“中华5000年”等不适合作为烟草广告语的网民比例也达53.39%。过去一年中,被认为最常看到烟草广告的场所为:商场或烟草销售点、网络、户外灯箱,比例分别为55.17%、14.60%和8.26%。
  
  调查中,八成网民认为应在本市餐饮、娱乐、网吧等控烟“重灾区”取消无烟区与禁烟区的划分,实行室内全面禁烟,更有超过八成的网民认为室内全面禁烟政策应在各类工作场所中实行。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