较低糖尿病风险的水果佳品——蓝莓和苹果

vivijk003| 2012-05-27 02:15:48
阅读()

随着现代运输能力的提升,蓝莓已经渐渐走进每个家庭,蓝莓也因为其清甜的口感,深受众人的喜爱,但是,你知道蓝莓还有保健的作用么?

 


 

美国研究人员日前发表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多吃蓝莓和苹果者患II糖尿病的风险较低。不过研究人员也指出,这项研究仅表明这两种水果与糖尿病风险之间的关联,并不意味着吃这两种水果可以预防II型糖尿病。

    在这项得到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资助的研究中,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研究者跟踪了约20万名卫生领域专业人士近24年的饮食习惯。研究对象需定期完成调查问卷,回答自己某些食品和饮料的消费状况。

    在研究开始前,所有研究对象均未患糖尿病。但在研究期间,共有1.26万人报告患II型糖尿病。剔除其他因素后研究人员发现,吃蓝莓最多的人群(即每周至少进食456克蓝莓)患II型糖尿病的风险比吃蓝莓最少的人(每月进食不足114克蓝莓)低23%。每周吃至少5个苹果者患II型糖尿病的风险比不吃苹果者也要低23%。

    II型糖尿病又称成年发病型糖尿病,其特点是胰岛素抵抗,即自身能产生胰岛素,但体内组织对胰岛素的作用不敏感,正常量的胰岛素起不到正常的降血糖作用。健康的饮食习惯和经常锻炼可降低患II型糖尿病的风险。

    上述研究成果已发表在《美国临床营养学期刊》上。科研人员推测,蓝莓和苹果富含的类黄酮可能是导致糖尿病风险较低的积极因素。类黄酮是一种多酚类化合物,在水果、蔬菜、谷物中广泛存在。曾有研究表明,类黄酮具有保护心脏、降低患癌风险等益处。

 

微微健康网:蓝莓口感极佳,又具有良好的保健功效,是一个很好的选择,但是也别忘,别的水果也要吃。营养均衡身体才更健康。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