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部门讨论如何治理宁波硫磺熏蒸贝母保鲜问题

cuteyy| 2012-05-23 15:10:06
阅读()

  近日,有报道称浙江宁波鄞州贝用硫磺熏蒸贝母一事后引起各方的广泛关注。昨天下午,有关部门讨论如何治理宁波硫磺熏蒸贝母保鲜问题。

 

  宁波的鄞州种植贝母有着悠久的历史,是浙贝母的主要生产地之一。为了防止新鲜贝母腐烂变质,传统贮藏方法主要有石灰加工和硫磺熏蒸两种。由于石灰加工后的贝母保存时间短、药品卖相差,因此从上世纪80年代末开始,硫磺熏蒸法一直被广大种植户应用于贝母的贮藏养护和加工过程之中。

 

  2010年版《中国药典》规定中虽然取消了这种加工方法,但目前国家还没有具体的二氧化硫限度标准,导致硫磺熏蒸贝母现象一直未能得到很好管控。昨天下午,在宁波鄞州区章水镇的会议室里,鄞州区食品药品监管分局副局长洪煜谈了自己对治理硫磺熏蒸贝母的建议。

 

  洪煜:最根本的一个办法,作为药监部门的工作人员来说,国家能够把中药材也好、包括浙贝母(在内)的有一个准确的二氧化硫残留含量的限量标准。它如果有一个这样的限量标准,那么超过这个标准的就完全可以按照药品管理法作为劣药来处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