鸭脖装白灰增重 家禽市场现“白灰鸭”

phoebe| 2012-05-21 23:13:11
阅读()

  微微健康网消息:“白灰鸭”惊现家禽市场,无良商贩为了增加鸭子重量多卖些钱,在鸭脖子里填充“非法添加”物。目前,工商部门将把这些类似白灰的填充物拿到相关部门做检测。
 

动检所的共工作人员现场检查“白灰鸭”


这是从鸭脖子里取出来的“非法添加”物

    
  在(西安)炭市街鱻鑫水产品副食市场,有几家卖家禽的摊位,市民肖女士发现,她连续两次买的鸭子脖子里都有一种类似于白灰一样的东西,塞得满满的。一只两斤多的鸭子,这种“非法添加”物就能占二两。
  
  消费者两次买到“白灰鸭”
  
  近日,记者接到肖女士投诉,她说去炭市街鱻鑫水产品物流副食蔬菜市场买过两次鸭子,回家后发现,每只鸭子的脖子附近塞满了类似白灰样的东西。“第一次买,我还以为是鸭子吃的啥东西,可后来又买了一次,看了看,觉得不对劲儿,我不知道塞到鸭脖子的东西是什么?反正摸起来类似白灰、沙子,不可能是鸭子吃进去的。”
  
  现场检查到“白灰鸭”
  
  昨天上午,记者把肖女士的情况反映到西一路工商所,同时,新城区动物卫生监督所(以下简称“动监所”)的多名工作人员也赶到工商所,和记者一起到市场里检查“白灰鸭”。据了解,这个市场一共有五家商户卖这种屠宰好的鸭子。检查人员在其中两家店里,发现了“白灰鸭”。
  
  这两家商户都表示说,他们也不知道鸭子脖子里有这些东西,鸭子是送货的送来的,来买这些鸭子的基本都是食堂、餐馆为主,也有少部分消费者来买。
  
  在检查人员的督促下,商户老板打电话给送货的小伙子,让他到西一路工商所。同时,动监所的工作人员也在现场将这些类似白灰的物品取样封存。
  
  一只鸭能多赚10%
  
  新城区动物卫生监督所的卫小平说,从他们取样的情况来看,商贩的行为肯定是属于“非法添加”,目的是想增加重量多卖些钱。至于这些添加物到底有没有毒,存在于鸭子体内会不会和鸭子本身产生什么化学反应,这些还都不好说。一只鸭子约2斤~3斤重,而这些类似白灰填充物的重量应该在2两左右,一只鸭子能多赚10%的钱。
  
  中午,给商户送鸭子的小伙来到工商所,他自称姓王,是富平人,他说自己收鸭子才十几天,每次都是从各个集市上零散收鸭子,反正他没有给鸭子里填充这些东西,很有可能是集市上的人为了增加重量填充的。
  
  西一路工商所的高所长告诉记者,最近一段时间,鸭子的价格上涨,原来这种老鸭每斤才是3元~4元不等,而最近已经涨到8元~9元,这种填充白灰的情况他们以前并没有发现,可能是因为价格上涨,才让中间商想填充东西,多挣点钱。
  
  据了解,下一步,工商部门将把这些类似白灰的填充物拿到相关部门做检测,同时,他们也查封了市场上的这种“白灰鸭”,如果消费者再发现有这种鸭子,可以向当地的工商部门举报。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