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城镇自来水质量全部合格 水资源形势严峻

azsqwe| 2012-05-21 00:30:52
阅读()

  中广网北京5月18日消息(记者刘乐)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由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和中共中央直属机关事务管理局今天(18日)下午共同举办首都水形势报告会。

  据记者现场了解,现在首都水形势报告会还在进行中。北京市水务局局长程静做北京市水形势分析报告。之前,水利部水资源司副巡视员,全国节水办副主任陈明介绍了全国水资源形势。

  目前我国水资源总量,2.8万亿立方米,居世界第六。而人均水资源量仅是世界人均的28%,位列世界125位。

  关于北京的水形势,记者在会上得到一组数据人均水资源量。按照2010年统计北京常驻人口1961万来说,人均水资源量是107立方米。这个数据全国平均值是2200立方米,世界平均值是7342立方米,也就是说,北京的人均水资源量与全国乃至全世界平均值相差的非常远。从国内外一些主要城市地区来看,上海人均水资源量是5240立方米,重庆市1802立方米,天津是370立方米,巴黎490立方米,东京398立方米,马耳他150立方米。这里要特别提到的是,人均水资源150立方米的马耳他一直被称为“世界上最缺水的地区”,而北京的缺水程度比马耳他要严重得多。也就是说,北京已经成为世界上最缺水的地区了。

  关于目前大家比较关注的城镇自来水质量合格率问题,北京市水务局局长程静表示,目前北京市自来水质量全都合格,而且已经达到与国际接轨的106项指标,也是目前我国唯一达到这个这个106项指标的城市。所以请大家放心饮用。从今年7月1日起,我国强制执行最新饮用水标准,新标准将与国际接轨,指标达到106项。

  作者:刘乐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自来水 严峻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